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黑龙江大庆果城寺隆重举行短期出家修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7月21日
来源:果城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黑龙江大庆果城寺隆重举行短期出家修行活动 

 


主法法师

 


衍天法师作开示

 


参加短期出家修行活动的学员们至诚忏悔

 

2014年7月19日,黑龙江省大庆市果城寺隆重举行短期出家修行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244名学员齐聚大庆果城寺,他们将在10天的出家体验中和法师们一起念佛、绕佛、听课、诵经、出坡、拜忏、静坐等,全方位地深入体验寺院生活及修行方式,从而开启一段终生难忘的人生旅程,也种下无比殊胜的菩提之因。

当天凌晨3点15分,学员们闻板而起。洗簌完毕后排班到大雄宝殿做早课,由此拉开了此次短期出家的序幕。

早殿结束后,果城寺举行了隆重的洒净仪式,寺内梵唱声声,场面肃穆庄严。“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秽尽蠲除,令此坛场悉清净”。偈颂过后,衍天法师带领大众绕寺一周,用大悲咒水依次遍洒寺院的每一个角落,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正法久住以及与本次短出家修行活动有关有缘的所有众生都能业障消除、得洒甘露、永离三途、往生净土。

随后,衍天法师善巧方便地利用早斋时间为大众作了《袈裟的由来及相关意义》的开示,让大家深刻领悟了袈裟所具的五德十利以及“黄金白玉非为贵,唯有袈裟披最难”的真实含义,并对袈裟增添了无上的虔诚与恭敬。

接着,全体学员到大雄宝殿排班,编排、选班长、验衣钵、讲殿堂规矩、教授大众20日迎请队伍及受戒程序,演练迎请队伍,一切井然有序。引礼师父们不辞辛苦地教导学员,始终是无微不至、耐心细致,令每位学子心怀感恩,法喜充满。

傍晚时分,衍天法师向学员们作了《痛改习气毛病,至诚忏悔》的讲法,阐释了忏悔在受戒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忏悔是修行人极为重要的修行课程,若能至心求忏,无量罪业悉皆消除,一念净心,即可得自在安乐,无名烦恼顿时消灭。随后带领学员们进行拜忏,忏悔往昔所做的一切错事和所造的一切罪障。众学员同念忏悔文,“往昔所造诸罪业,皆由无始贪嗔痴,从身语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忏悔”的礼忏声荡气回肠,每个人都念得泪流满面,念得身心清净。并以此祈愿佛陀大发慈悲,令学员们得佛法加被,洗除心垢,誓不再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