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南海佛学院落户三亚 掀开南海佛教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2日
来源:文:南海佛教 图:顿心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经过国家宗教事务局(国宗函【2014】89号)文件批复,南海佛学院筹建工作开始启动,这座南海佛教人才培训基地正式落户三亚,标志着中国佛教掀开弘传海内外的新篇章。

2014年6月11日上午,南海佛学院筹备工作座谈会于弘法寺召开,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黎才旺一行专赴弘法寺佛学院,考察及学习佛学院筹备经验。在会议召开的前日,姚任副部长特代表深圳市统战部、深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专程前来考察的黎才旺副主任一行进行亲切会谈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出席了本次会谈。他热烈欢迎黎才旺副主任一行的到访,并向海南省委省政府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大和尚说南海佛学院的筹建,不仅可以提高海南岛的核心竞争力,更加强了中国对世界的吸引力。南海佛学院扎根海南,辐射南海,依托海南省的地理优势,运用佛教的慈悲智慧,化解矛盾和纠纷。南海佛学院的开办,可以加强与周边国家的文化沟通与宗教交流,加深我国与南海邻国的睦邻友好关系,增强海外华人的民族自豪感。随后大和尚以多个海南省地名为例,说明观音信仰早已扎根于海南人民生活的各个角落。中国向来有“家家弥勒佛,户户观世音”的说法,可见观音信仰体系历史悠久且保存完整,甚至影响到广大的南传佛教国家。大和尚希望大家努力发心,让观音文化通过南海佛学院传播得更远,让中国魅力走向世界。

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黎才旺十分赞同大和尚的观点,他表示将尽最大努力完成南海佛学院的筹建工作。他说此行的目的就是学习和借鉴弘法寺佛学院的筹建经验,为下一步的方案实施做好准备。

弘法寺佛学院院监刘育民分别从筹备组建立、硬件准备、学院宗旨、专业课程、规章制度、教师招聘、学员招生等方面分享了弘法寺佛学院的筹建步骤及办学经验,同时他表示尽力协助相关人员做好南海佛学院的筹建工作。

出席本次会议的领导有: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黎才旺,深圳市统战部副部长兼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姚任,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处处长彭桂荣,三亚市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王伟武,海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处副处长周斌,深圳市民族宗教局宗教处处长王子建,罗湖区区民族宗教局局长杜阳,海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张汝兰等。(文:南海佛教  图:顿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