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新加坡龙山寺第七代方丈传文法师晋院升座庆典圆满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0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为新加坡龙山寺新任方丈送福田衣

 


新加坡莲山双林禅寺方丈惟俨法师送应法器

 


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心茂法师送拜具

 


福建泉州大开元寺道元长老送拂尘

 


马来西亚槟城妙香林寺方丈传悟法师送锡杖

 


福建安海龙山寺方丈向愿法师送如意

 


美国威光寺方丈禅宇法师送佛珠

 


福建泉州南少林寺方丈常定法师授印玺

 


福州大雪峰寺方丈广霖法师挂珠

 


传文法师卓杖说法

 


传文法师登座说法

 


净心长老向新加坡龙山寺第七代方丈传文法师晋院升座送贺礼

 


新加坡莲山双林禅寺方丈惟俨法师致词

 


福建安海龙山寺方丈向愿法师致词

 


新加坡龙山寺第七代方丈传文法师致感谢词

 


出席典礼的诸山长老

 


合影留念

 

当地时间2014年6月8日(农历甲五年五月十一),新加坡龙山寺隆重举办第七代方丈传文法师晋院升座庆典。当天晴空万里,龙山寺佛光普照、彩旗飘扬,香花遍满堂,来自中国大陆、台湾、香港百余位诸山长老莅会祝贺,共襄盛会,同沾法喜。

8日上午8时,传文法师晋院升座庆典正式举行,寺内钟鼓齐鸣。龙山寺全寺僧俗两序大众在山门前列队恭请传文法师升座。随后,台湾中国佛教会理事长圆宗长老为新加坡龙山寺新任方丈送福田衣、新加坡莲山双林禅寺方丈惟俨法师送应法器、台湾中国佛教会副理事长心茂法师送拜具、福建泉州大开元寺道元长老送拂尘、马来西亚槟城妙香林寺方丈传悟法师送锡杖、台湾金门佛教会理事长达千法师送龙杖、福建安海龙山寺方丈向愿法师送如意、美国威光寺方丈禅宇法师送佛珠、福建泉州南少林寺方丈常定法师授印玺、福州大雪峰寺方丈广霖法师挂珠、世界佛教华僧会会长净心长老送位并致赠贺礼。

随后,传文法师在仪仗队的引领与众嘉宾的簇拥下缓缓行至各殿拈香礼拜,卓杖说法,正式荣膺龙山寺第七代方丈。

据了解,传文法师1961年出生于新加坡,俗姓董,名建泉,号普章,原籍金门。13岁在父母允许下皈依光明山普觉禅寺宏船法师座下。15岁获龙山寺方文广洽法师应允,依广净法师出家学习。

1981年服满新加坡国民兵役,前往中国台湾圆光佛学院修佛学,是年在台北临济禅寺于得戒和尚:白圣、净良、净心、圆宗法师座下求授比丘具足戒。

1985年秋回到新加坡,妙灯长老带他参访中国各大丛林道场。朝山归来,广洽法师授意妙灯长老给他付法,半年之后正式承接妙灯长老的鹦山承天法脉之47代传人。2001年起接受樟宜监狱佛教辅导员,近年专门辅导和超度死囚。

传文法师应龙山寺全体信托人的邀请于2013年9月12日出任龙山寺第七任方丈之前,担任龙山寺监院,同时兼任龙山寺和丹戎巴葛普陀寺的信托人。

另悉,龙山寺的前六任方丈为:第一任转武(1909-1923)、第二任瑞等(1923-1943)、第二任瑞等(1923-1943)、第三任转逢(1950-1952)、第四任广洽(1952-1990)、第五任广净(1990-1997)、第六任广品(1998-2012)。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