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启动2014年居士夏季报恩精进念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13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庆妙法师为居士讲解结夏安居及此次念诵活动的意义

 


居士代表随法师礼佛

 


上供

 


活动现场

 

2014年6月12日(农历五月十五),四川省成都文殊院2014年居士夏季报恩精进念诵活动在寺内大雄宝殿举行启动仪式,弘法利生部总干事庆妙法师主持仪式,文殊院西堂本一法师主法,文殊院护法居士、志工及青年佛学会学员近百人参加。

上午9时,启动仪式在大雄宝殿举行。庆妙法师首先为大众开示,他说学修在于“冬参夏学”,文殊院今年将举办针对居士信众的“夏季念诵”和“冬季禅修”活动。接着,法师还介绍了此次念诵活动的缘起:每年的农历四月十五至七月十五是出家人结夏安居的时间,这从佛陀在世的时代就开始了,出家人利用安居的三个月时间精进学修,克期取证。为了效仿出家人的精神,在家居士们也应该尝试在集中的时间里安排学修功课,向出家人看齐,并在解夏的时候将功德回向给众生父母。法师还说诚心发愿去做比平时无记用功的意义更大,更能锻炼自心。 

开示结束后,恭请文殊院西堂本一法师主法。法师带领大家皈依,发愿,在三宝前立下誓言,将在未来的两个月中精进学修,完成功课。上供后仪式圆满结束。稍后,50多名志工还在弘法利生部会议室共修,恭诵《普贤行愿品》,为接下来60天的精进学修开个好头。

“我之前从没做过功课,这是第一次,很激动,也很紧张!希望自己能坚持!”弘法利生部一位年轻的志工勇敢地参加了此次念诵活动,她选择了诵《大悲咒》60遍、《华严经》及《法华经》各一部。学修经验比较丰富的老菩萨则发愿较大,有报念佛一百万遍及每天拜忏的,还有不少居士报抄经、做早晚课等学修内容。“虽然有难度,但是可以锻炼自己,我觉得可以试一试!”青年佛学会学员小洪很有信心。

6月10日,文殊院弘法利生部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向所有志工及居士发出学修倡议,号召大家在农历五月十五至七月十五的两个月即60天中,围绕“上报四恩”的主题,听过念佛、诵经、拜忏、抄经等形式精进学修,以期僧人安居结束时居士自身也能增进道业,学有所获,不荒废难得的人生时光。截止6月12日,已经有400名志工、居士及青年佛学会学员等报名参加。弘法利生部将每30天回访一次,了解居士学修情况,帮助大家提高学修积极性,并定于农历七月十五当天举行回向大法会。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