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巍巍大佛垂金手 十方来士蒙接引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09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随着东林大佛整体工程的不断推进,东林寺净土苑正以其清净、纯粹的宗教品格,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十方信众。

      
巍巍大佛垂金手 十方来士蒙接引

 

 2014年6月6日,清晨4点,天还未亮,来自杭州的175位居士,列队整齐,念着弥陀圣号,踏着露珠,行进在信愿路上。他们从拜佛台起香,三步一拜,虔诚、恭敬的礼拜阿弥陀佛,至大佛台后,在阿弥陀佛像前,回向发愿。圆满了期待已久的朝礼大佛的心愿。

      
天还未亮  杭州居士三步一拜朝礼拜阿弥陀佛
       
      
      
      

集体合影
 

 这些杭州居士是前一天参礼完东林祖庭之后,在傍晚时分入住净土苑的。据其中的徐居士介绍,他们此次为期两天的东林之行有三个主题,即皈依、参礼祖庭和朝礼大佛。为了迎接他们,净土苑僧团和护法居士提前三天就开始准备,安排饮食物资、住宿床位,换被褥等。一系列看似微小,却不可或缺的事宜都安排妥当,为的是使来访者有宾至如归之感。

 
杭州居士傍晚到达净土苑
 
居士们祥和悦意的面容法喜跃然

依依不舍话法缘
 

 自装藏法会之后,朝礼东林大佛的各方信众及游客络绎不绝。特别在节假日期间,每天朝礼人数超过万人。这些都充分证明净土文化的巨大影响力和正法道场的感召力。

 高高山顶立,深深海底行。东林僧团一直秉持不收朝礼门票、不搞商业运作、惠利十方众生的承诺,对来前来参学的信众,提供免费食宿,并提供全程的宗教服务,如导览讲解、法宝结缘、传授三皈、五戒等。也欢迎更多信众来参加“五一”与“十一”精进佛七等各类修学活动,使一切有缘能在这里共受法益。

 时代需要净土宗,众生需要阿弥陀佛。愿弥陀的光芒照亮这世界每一个角落,愿更多的有情能从这里找到归家的路。

(文:信海    图:王麒鉴 )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