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寻根安阳问禅少林、都市禅堂甲午年暑期游学活动公告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24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寻根安阳问禅少林、都市禅堂甲午年暑期游学活动公告


  都市禅堂将在暑期推出游学活动,以下是本次游学活动的简单介绍及具体游学行程安排:

  游学,用脚丈量历史,用心触摸文化,从喧嚣的都市走进名山古寺,走进苍茫天地间,用生命体验文化,以智慧开启历史之门,无疑成为当今传统教育形式之外最好的选择!

  读万卷书,即为学;行万里路,是为习:“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志同为朋,道合为友:“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当我们背起行囊,准备出发。既然选择了,就无需回头;既然决定了,就马上出发!最美的风景,只要你愿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

  那就让我们顺着历史的河流,直接走向三千年前中华文化的源头,进行一次文化意义上的寻根之旅。寻文明文化之根,寻文字智慧之根。

  安阳,中国八大古都之首,游学的起点,将邀请国学大师章太炎先生的五代弟子习之先生随团解读殷墟甲骨文背后的中华文化基因,体验羑里古城周易八卦中的中华智慧。少林寺,名扬海内外的千年古刹,游学的终点站,将邀请少林寺知名高僧大德,为我们展示少林禅武文化的无穷魅力,指导青年学子修学体验禅武智慧。游学期间,在著名的嵩阳书院,在司马光编纂《资治通鉴》、程朱理学的发源地,邀请知名文化学者解读书院教育和中华文化的传承传播。

  加拿大Toronto大学犹太教育学者Kyle Bake先生将随同游学全程,为广大家长朋友带来当前欧美前沿的教育思想和犹太家庭教育的全新理念!

  此次“寻根安阳 问禅少林”甲午年暑期国际游学,历时六天,由少林文化交流中心举办,既继承了千百年来文化体验的传统游学,又体现出现代化、国际化的教育视野,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机会! 名额有限(国内30,国外10),额满即止。凡对中国文化有兴趣爱好者均可报名参加。

游学行程指南

活动详询:0371--86238699转555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