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香港宝莲禅寺方丈智慧长老一行参访弘法寺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31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智慧长老告诉印顺大和尚今年宝莲禅寺有一个传戒法会

亲切交流

合影留念

  2014年5月30日下午,香港宝莲禅寺方丈智慧长老一行参访弘法寺,受到了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的热情接待。

  作为宝莲禅寺方丈,智慧长老在交流中告诉印顺大和尚今年宝莲禅寺会有一个传戒法会,继续发扬佛教慈悲精神,促进社会祥和。希望借此殊胜因缘,能得到印顺大和尚支持。智慧长老也给印顺大和尚介绍了现今宝莲禅寺的情况。

  交流中,智慧长老和印顺大和尚从文化、 教育、弘法、慈善等方面谈到深圳、香港两地的佛教发展。香港佛教最大特色是以大乘教义为主,各宗并容,其中禅宗、净土宗、法相宗和密宗最为兴盛。而深圳自古就有众多的佛教寺庙,这些寺庙或毗邻风景优美的景区,或偏于闹市一隅。对于都市人而言,城市快速发展,有空时更喜欢到寺院敬一把香为亲朋好友祈福。深圳弘法寺和香港宝莲禅寺都是两地著名的寺院。深圳弘法寺地处中国改革开放前沿阵地深圳特区,毗邻港澳、面向东南亚,现代化手段管理寺院成功的典范,连接两岸三地佛教文化友谊的桥梁,是一座年轻的佛教寺院、充满希望的菩提道场,最具活力的都市丛林。而香港目前全港最大寺院为大屿山宝莲禅寺,夙有 “香港第一禅林”之称,是香港的佛教圣地,善信全年络绎不绝。佛寺四周风光如画,寺内设有大型的斋堂为游人提供素食。

  会谈中,印顺大和尚表示,深圳、香港两地要加强佛教交流,尤其在佛教文化、佛教教育、僧才来往等方面的正常合作交流,让佛教更好地惠泽两地人民,发挥佛教净化人心,建设和谐社会的积极作用,使社会安定,经济繁荣,人民安居安业。同时,印顺大和尚对智慧长老对香港佛教所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与赞叹。他最后衷心祝愿智慧长老法体安康、福德满堂。(文:南海佛教 图:顿喜)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