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大冶目莲寺即将举行“祥和大千 祈福中华”首届书画笔会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祥者,众生之愿也;和者,诸佛之本也。本愿安然之境,是一切众生赖以生存之方所。时逢盛世,万法俱兴,哀哉我中华五千年传统文化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为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提供了丰厚滋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关系“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而提高文化软实力,要努力展示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今于大冶目莲寺“祥和大千  幸福家园”首届传统文化交流会即将举行之期,大众欢喜踊跃报名参加,以此胜缘,为凝聚人文情操,传承中华传统书画文化,激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目莲寺常住特于2014年5月15日举行“祥和大千  祈福中华”书法笔会,届时将邀请省内外武汉、黄石、咸宁、大冶、阳新、江西、广东等地僧俗二众共几十位书法家与诸山长老莅临活动现场挥毫泼墨,用手中的画笔绘出禅意人生,表现大千世界和谐之美。

 

   未来的目莲寺将会是一所综合学校,通过各种各样的形式弘传目连精神——以孝文化为内涵与核心的和文化、福文化、禅文化,而目连精神也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此次书法笔会即是采用中华传统书画艺术形象展现目连精神,为中华祈福,祈愿祖国和谐昌盛,人民安居乐业。

标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