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弘法寺隆重举办浴佛节暨千人皈依大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8日
来源:弘法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5月6日,农历四月初八浴佛节,为纪念佛祖诞辰2558周年,深圳弘法寺隆重举办了浴佛节暨千人皈依大法会,祈愿世界和平,社会安宁,年谷顺成,国富民强。

  上午8点半,弘法寺浴佛法会正式开始。经堂内外,香客如云,共同瞻礼,妙香普熏,梵呗如潮。九龙吐水铜盆盛满五色香汤,金色释迦牟尼太子像伫立其内。全场吉祥庄严,殊胜无比。

印顺大和尚引领僧俗二众进行浴佛仪式印顺大和尚引领僧俗二众进行浴佛仪式
数千名信众前来参加浴佛祈福法会数千名信众前来参加浴佛祈福法会
小朋友在妈妈的帮助下浴佛小朋友在妈妈的帮助下浴佛
于大殿外浴佛的信众于大殿外浴佛的信众

  在“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海。五浊众生离尘垢,同证如来净法身”的唱诵声中,浴佛仪式正式开始。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海南省佛教协会会长、深圳弘法寺方丈上印下顺大和尚率众恭请圣像,拈香礼佛,以虔诚心,将吉祥水从佛顶缓缓浇灌。随后,四众弟子依次舀汤浴佛,再以香汤点浴自身,代表与佛结缘,与众生结缘,洗涤贪嗔痴,获得身心清净。

  “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界亦无比,世间所有我尽见,一切无有如佛者。”释迦牟尼佛是我们人生的大导师,因为他,众生得以闻法趣入,证悟解脱。因此,释迦牟尼佛圣诞是佛教界最隆重的节日。佛陀降生时,右手指天,左手指地,口吐真言“天上天下,唯我独尊” 。这里的“我”不是指他自己,而是教导我们尊重自己本来具足的清净本性,掌握开启自己命运的钥匙。正如印顺大和尚开示所说,学佛,会让我们真正地自信起来。这种对佛法的信心,对师父的信心,对自己的信心,将会历经风雨,岿然不动!

  下午1点半,弘法寺三皈五戒法会如期举行。法会由印顺大和尚主法,整个法会持续了近两小时,全程庄严肃穆,殊胜圆满。

印顺大和尚为大众授三皈五戒印顺大和尚为大众授三皈五戒
弘法寺经堂内虔诚皈依三宝的信众比肩继踵弘法寺经堂内虔诚皈依三宝的信众比肩继踵

  三皈依是学佛的基础。觉而不迷是皈依佛,正而不邪是皈依法,净而不染是皈依僧。“自皈依佛,当愿众生,体解大道,发无上心。自皈依法,当愿众生,深入经藏,智慧如海。自皈依僧,当愿众生,统理大众,一切无碍,和南圣众。”这不仅是善知识的殷殷教导,更是我们自性的流露。法会圆满结束后,印顺大和尚还边走边为大众开示,“要好好用功”,“要常回家看看”……许多居士都情不自禁留下感动的泪水。

  有参加皈依的居士感慨地说:“今天下了这么大的雨,没想到来了近三千人!经堂内,走廊内,凡能站人的地方都满了,有人甚至不得不站在雨中求受三皈,真让人感动!”

  弘法寺每年都会秉承戒律,传授三皈五戒,让大众得以听闻正法,亲近善知识,熏习善法。弘法寺佛学院也将定期举办八关斋戒,居士培训班等培训活动,免费为大众提供如理如法的学习机会,祝福大家早日得解脱,获自在。(文:南海佛教 图:顿心)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