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香港宝莲禅寺隆重举办浴佛庆典 日均吸客万人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5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香港宝莲禅寺隆重举办浴佛庆典仪式

 


智慧长老发表讲话

 


欢喜浴佛

 

为庆祝释迦世尊降生二五五八年诞辰纪念,香港宝莲禅寺于2014年5月3日上午在大雄宝殿前广场举行盛大的浴佛庆典仪式,众多信众为家人祈福的同时,也祈求祖国繁荣富强,香港稳定、社会和谐。

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王志民副主任、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博士、立法会曾钰成主席、少林寺延勘法师等嘉宾在住持智慧长老、首座兼都监健钊长老陪同下莅临主礼,佛教缁素四众近千人参加庆典。

智慧长老致辞时表示,宝莲禅寺浴佛法会得到区议会及旅发局的支持,让旅客能参与浴佛、欣赏杂技功夫表演,为旅游业贡献一分力。智慧长老指出万佛宝殿已订于2014年10月31日举行开光庆典,期间并将举办秋期传戒法会,广纳各方求戒者,绍隆三宝,续佛慧命;并将举办“赵朴初思想研讨会”,以纪念已故中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居士对筹建大佛、寺院发展等各个方面的支持。

出席浴佛庆典的主礼嘉宾还有立法会王国兴议员、中联办协调部沈冲部长、新界工作部刘林部长、离岛民政事务处李炳威专员等。佛诞庆祝活动包括公众浴佛、大悲法会讲经开示,少林武僧功夫表演、杂技及变脸。

宝莲禅寺每年举行的浴佛节,都会吸引大量居士信众、外地游客前往。时值内地五一假期,香港亦逢周末,不少香港市民、内地游客3日一早就赶到宝莲禅寺。今年,他们在礼佛、参观全球最高户外青铜坐佛——天坛大佛的同时,还可欣赏到来自内地的少林功夫、变脸、杂技等表演。

宝莲禅寺介绍说,农历四月初二到初八(4月30日至5月4日),包括各地信众、外地游客在内,光顾宝莲禅寺者每天可达1万人。再过5个多月,宝莲禅寺的吸引力或会继续增强。10月底,集佛教文化和雕塑艺术于一身的万佛宝殿将开光、对公众开放。

宝莲禅寺首座和尚健钊长老介绍说,天坛大佛自1993年开光后,就已开始筹划建设万佛宝殿。5层楼高的万佛宝殿主要是钢筋水泥结构,却保留了木建筑的风格。为了做到这一点,花费了很多心思。此外,支持捐建万佛宝殿的人多达20万。同时,他表示,万佛宝殿落成后,宝莲禅寺将不再筹建大型建筑,今后会把精力更多地投向教育等社会服务。

1995年至2012年,宝莲禅寺在内地助建了318所希望学校,这些学校遍布广西、西藏等27个省市区。在香港,该寺亦捐资建校办学。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