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苏州皇罗禅寺每个农历月底前十天举行闭关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6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苏州皇罗禅寺每个农历月底前十天举行闭关活动

诚恳礼佛

苏州皇罗禅寺寺院风光


  苏州皇罗禅寺每个农历月底前十天举行闭关活动,佛家道家修持均须经过闭关阶段,简单地说,修持者把自己在关房内关闭起来,除护持者外,不与他人、外事接触,摒绝一切,自己进行长时间的静坐和入定,就叫做闭关。但这只是世俗对闭关的精浅的表象看法,实际上佛家闭关的解释是另有深义的。佛家认为,闭者,乃是超出三界染污的行为;关者,指其行为乃是关系整个法界及其修证体系而毫无颠倒,即修证要依一定的次第。精进修持,减少染污,以防因无常而横死;观受是苦而了知凡受皆苦,要把觉受空掉,以免烦恼和执着;观心无常,不随之乱走,以减轻散乱和昏深之心;观法无我是为了证入空性。具备了这些条件,闭关才有习定的正当动机,才能坚持下去。闭关能否成就,最主要的是否发了普度众生的大菩提心并身体力行

  闭关规约

  一、凡参加者,必须至诚恭敬,一律著海青,除睡眠及方便以外。

  二、进关前由比丘带领受“八关斋戒”以后的十天中自觉守清净戒。

  三、禁语。在碰到问题时可写纸条,由护关居士料理或转交主持师。

  四、每日不少于念十万声佛号并计入功课册,或以时间计算,念佛不得少于十六小时。

  五、念佛时,必须念清楚,听清楚,记清楚,都摄六根,净念相继。

  六、每个居士把死字挂在额头上,在此苦穷幻化的浊世,惟有做到身安、心安,全身心交托阿弥陀佛。方可得救

  七、入关人员不得携带手机等一切通讯设备,勿杂他缘。

  注意事项

  1、进关房后,闭关居士不诵经,不看书,不看光碟,只能念佛、拜佛、绕佛,一心专念阿弥陀佛。

  2、在闭关期间,做到心不碍境,境不碍心。不执著任何境界,对出现的境界不恐惧,不喜欢,不追求以防着魔境。

  3、按规定时间在寮房用餐。过时不另行其事,用餐时,不得浪费任何食物。

  4、进关后,不能随便出关房。百万声佛号提前念完者,也必须在十天以后与大众统一出关房。

  5、比丘来查关时,闭关居士对查关的比丘,必须恭敬。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