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绍兴安康寺举行华严法会之大供天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8日
来源:安康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4月17日,我寺隆重举行华严法会大供天。下午四时,法坛内祥云护绕,天华瑞应,大雄宝殿外供台高矗,各式殊胜供品铺设齐全。安康寺寺全体法师齐集大雄宝殿,现场法号声声,梵音袅袅,钟声旷越,直达云霄,场面庄严、清净而隆重。

 

    我寺方丈法弘大和尚拈香主法,借此供佛供天法会,祈愿佛法三宝、护世诸天及其扈从降临坛场,接受供养,秉佛陀付嘱,巡行人间,用慈悲心辅助有道德之人消弥灾难,赏善罚恶,为世间消弥灾难,为人类带来和平与幸福。

 

    此次法会由我寺方丈法弘大和尚,江都广济寺主持旭光法师,绍兴长庆寺主持觉三法师共同主法,近百余位信众参加此次盛大的供天法会。大供天从晚上四点至次日凌晨两点圆满,主要包括迎请二十四诸天、净坛、诸天安座、上佛供等仪式,法会如法中律,参加法会的僧众同沾法喜。

 

    “供佛斋天”法会是佛教的重要法会之一,每年正月初九都会举行“供佛斋天”法会。“供佛”指供养“三宝”;天指天人,他们都是佛教的护法神,又称护法龙天。佛教徒虽不皈依诸天,但是礼敬诸天,此因诸天皈命佛,且奉行正法,修诸善业、不作恶业,是基于众多经典中皆有天神发愿护持佛法的记载,为了感念天神护法的恩德而设食供养。为什么选在正月初九呢?因为传说这一天是掌管天界的帝释天(中国叫玉皇大帝)的诞辰日。中国民间则管斋天叫“拜天公”、“玉皇会”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