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海南三亚南山寺隆重举办清明思亲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6日
来源:南海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4月5日,是我国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清明节,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人们在清明节对先人寄托哀思、祭祖和扫墓。南山寺特地举办“清明思亲礼拜《慈悲三昧水忏》法会”,内容包括礼拜《慈悲三昧水忏》、祭祖、扫墓、放生等佛事活动。

 



 

 

    上午8:30,由南山寺首座智法师主法,率领全体僧众及各方护法居士于金堂虔诚礼拜《慈悲三昧水忏》,祈求仗佛慈力,悯念轮回受苦众生,超越恶道,得生净土。僧众各自忏悔发愿,早日脱离六道,圆满菩提,并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政通人和,物阜民康。

 

    9:30,举行了上堂大斋后,智法师率领僧众怀着对祖师先贤的无限感恩之情,为已故的南山寺开山长老圆湛老和尚扫塔,并进行了上供、诵经等法事活动,同时为三亚南山寺原住持本煥长老圆寂两周年追思祈福法会。

 

    10:00,在南山海上观音圆通宝殿也举行了“海上观音清明祈福法会。

 

    下午2:00,在风景如画的小月湾,举行了放生活动,将两车海龟放归南海,其中有一只重达300多斤的大海龟。  

   

    当天,游客、信众纷纷到南山寺祈福朝圣,在钟鼓齐鸣、梵音呗唱中缅怀亲恩,祈求平安。南山入园游客信众达1.8万人次。(文:南海佛教 图:顿康)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