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雅安云峰寺“忘忧脱尘短期出家”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4日
来源:云峰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1年,雅安荥经县云峰寺在诸位同修的请愿之下,举行了“短期出家”体验活动。自此,寺院常年为在家居士提供修学之便,引领佛子生起正信,体验出家寂静生活,契入佛法清凉自在的本来面目。

  “短期出家”是一种可贵的实修和生活体验。通过“发愿、皈依、落发、素食、持戒、随众”,体悟苦乐、唤醒慈悲、欢喜奉献、身心轻安。听经闻法、参禅作务、从行住坐卧中陶冶、熏习,真正体验僧团和乐清净的生活,以培养对佛法的正见与信心,成为“身心自在”的“形同沙弥”。

  云峰寺期望在深度体验、深层分享的基础上,帮助佛弟子真正建立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短期出家更是一个增福修慧的好机会,此活动是东南亚部分地区的民族传统,是男子的成人必修功课,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修行者前往。

  敬请诸位有缘的菩萨千万不要错过良机!

  【主要内容】发愿、皈依、落发、持戒、素食、随众。
  【活动地点】四川省雅安市荥经县云峰禅院
  【活动时间】最短一个月,最长不限(报名信息中请注明时间)。

  【参加条件】男众女众皆可报名,年满16岁以上,信仰佛法,能奉行五戒,身心健康,肢体健全,五官端正。
  【报名要求】参加活动期间严禁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无其他影响寺院常规戒律的不良恶习。报名者需要如实填写报名表,长期发心需要提交体检表。报名批准后请提交身份证原件交常住登记。
  【报名流程】
  首先预报名,审核通过后,按通知时间准时前往寺院,由丈上智下灯大和尚为发心弟子授皈依,需要守戒,随众修行,一切服从遵循寺院规定和安排。
  活动批准:收到报名邮件之后7个工作日内给予邮件回复,接到批准通知后就可以安排上山时间,请带好自己的身份证明,及复印件,长期请提供派出所出具的无犯罪记录证明。
  【活动费用】自费上山。活动期间于寺院内的食宿由寺院免费提供。

  【相关问题】
  1.关于落发?
  需考察。短期出家的弟子需要正式向方丈上智下灯大和尚请求,通过考察,由寺院统一安排剃度,剃度后为“形同沙弥”。(女众暂时不落发)
  2.如何报名?
  电话或网络报名。报名流程:1.申请;2.填申请表;3.等候批准回复;4.批准并通知上山需要的准备工作。
  所有参加短期出家的居士需要提交身份证复印件及近期2寸照片两张。
  3.短期出家的时间有限制么?
  最短一个月,长期需要向方丈申请。
  4.短期出家都学习什么内容?
  随众修行,日常功课。
  5.需要带什么东西?
  自备海青(寺院法务流通处可以请到)、日常洗漱用具及其他生活用品。寺院提供食宿。
  每期人数:男众出家人数不限,女众出家人数不限。

  【注意事项】
  报名时需填写正式的报名表格。报名信息必须真实有效。交由方丈上智下灯大和尚亲自审核通过后正式报名生效。如审核过程中发现自身与实际情况不符或有其他重大的违缘者,寺院不予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短期出家者不得有任何传染性疾病,需使用麻醉品或依赖性药品等药物者,身体严重残疾者等不予报名。参与活动的一个月时间内需着僧服,僧鞋,女众皆不需落发剃度。

  出家是为人天师表,为保证出家的严谨,必须如实填写表格,自己有不确定的地方须向寺院咨询清楚。若最后未能通过者,欢迎报名参与寺院活动期间的护法、义工等工作。

  活动期间必须提前熟悉早晚课本,寺院仪轨(早晚课照本念诵也可)。本次活动会根据具体的情况作出相应的调整和安排,参加者活动期间应严守各项规约,随顺僧团安排事务,违反者将予教育警告,重者处罚或摈除。

  【报名时间】即日起接受报名
  【报名方式】
  云峰寺客堂电话:083-56260157,18782059771
  电子邮件:
  529467786@qq.com106889@qq.com11437205@qq.com
  发送表格请完整,包括照片、手机号、发愿出家多久时间——及不退转!

-------------------------------------------------------------------------------------------------------------------------
  【发愿   皈依  落发   素食   持戒   随众】
  思考人生的机会!暂别尘缘的体验!脱胎换骨的新生!    
  请下载《短期出家预报名表》填写后请电邮:
-------------------------------------------------------------------------------------------------------------------------

标签:云峰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