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栖霞寺刊物《栖霞故事》《栖霞印象》征稿启事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1日
来源:南京栖霞古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南京栖霞古寺坐落在长江之滨、距城区二十公里,是中国四大名刹之一,更是中国佛教三论宗的发祥地。

  南齐永明元年(483年),隐士明僧绍舍宅为寺,称“栖霞精舍”。后历经朝代更迭,规模日渐,成为汉族地区佛教重地。

  1983年经国务院宗教局批准,中国佛学院栖霞山分院在栖霞古寺创建,由此开辟了栖霞古寺的新纪元。

  南京栖霞古寺所在的栖霞山,被誉为“金陵第一明秀山”,主峰为凤翔峰;南有龙山;北有虎山,正是龙盘虎踞之地。

  栖霞盛景,美不胜收,其深秋红叶,饮誉海内外,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更有千佛崖、舍利塔、碧云亭,让人迷醉。若登临山巅仰天而望,但见碧云万里,俯视平野,大江尽收眼底,洪涛涌过足下,两岸沃野无垠,风清云谈、心旷神怡,此时如闻古人“江南形胜地,金陵帝王州”的感叹。

  马年伊始,万象更新,经栖霞古寺住持隆相大和尚创意,欲借文人墨客之笔,书写栖霞盛景,弘扬佛教文化,尔后结集出版,名为《栖霞故事》《栖霞印象》。现特向你征集文稿。

  《栖霞故事》为故事体,凡和南京栖霞山、栖霞寺有关的故事、传说,无论正传、野史均可搜集、记述、整理、加工、创作。

  《栖霞印象》为散文体,访名僧、写美景、书感慨、谈心得,力求情景交融、开卷有益。无论你身在何方,地处何处,只要与南京栖霞山有缘,尽可为文。

  征稿要求:

  1、故事力争完整;散文力求精美。

  2、文稿不要太长,3000字以内为宜。

  3、别的作者、刊物发表的作品也可推荐,请注明出处、推荐者联系方式。

  用稿待遇:

  书出版后,将向作者或推荐者赠书5册。

  邀请出席新书发布会,赠送大法师开光的佛家礼品,并有机会到南京栖霞寺参加相关活动。

  截稿日期:2014年12月31日

  来稿寄:

  1、南京市梦都大街50号 江苏省作家协会联络部 胡竞舟收

  邮编:210019

  2、电子文稿:(1) kanzhoufang@163.com

  (2)hjingz@sina.com

南京栖霞古寺《栖霞故事》栖霞印象》编写组

2014年3月10日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