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韶关南华禅寺举行万佛宝塔开工洒净仪式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1日
来源:南华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法会现场
 
 
传正大和尚主法
 
 
绕行洒净
 
 
拈香祈福
 
 
 
  今日上午8时,南华禅寺万佛宝塔开工洒净仪式在万佛宝塔塔址举行。南华禅寺方丈传正大和尚拈香主法。南华寺法师和护法居士代表等共同参加了此次法会。传正大和尚率众礼拜观音菩萨并轮序敬香。整个仪式清净庄严、简单隆重。佛台上,观音菩萨法相庄严肃穆,四周鲜花拱围;香烟袅袅,梵音缭绕。全体僧俗信众合掌肃立,齐诵《大悲咒》。
 
    “菩萨柳头甘露水,能令一滴遍十方,腥膻垢秽尽蠲除,令此坛场悉清净!”僧俗二众沿万佛宝塔基址,一路咏唱着大悲咒、一边用大悲水洒净。行进中,天降甘霖,与南华寺僧俗共为万佛宝塔洒净。以此功德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风调雨顺,祈愿佛法弘扬十方,众生福慧圆满!
 
    据悉,万佛宝塔工程是“大南华”规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南华”规划分为三期实施,其中拈花笑处----禅宗祖师殿早已落成竣工。为兴建万佛宝塔, 传正大和尚到全国各地考察古塔,请教著名古建筑专家,确定即将兴建的万佛宝塔为唐宋风格,采用传统建筑艺术结合现代技术建造。宝塔为十三层,通高108米,花岗岩基座,青砖塔身。塔内供奉佛舍利及玉佛一万尊,全部为上等缅甸玉石材料雕刻。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