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加措活佛新书发布会 倡导建立"云端道场"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22日
来源:大公网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加措活佛新书发布会 倡导建立"云端道场"


谢娜(左)、万玛才旦(右)、加措活佛(中)参加新书发布会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2014年4月17日,加措活佛《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新书发布会在北京字里行间书店孔子学院店举行。著名主持人谢娜,著名藏族导演、编剧万玛才旦作为嘉宾与数百名书迷一同参加了本次新书发布会。

  新书表达内容尊重粉丝“投票”

  加措活佛被誉为“当下最具智慧心灵导师”,“当代新媒体时代最具传播力的智慧导师之一”,微博粉丝超过五百万。作为80后,加措活佛非常善于以网络新媒体为阵地,弘扬佛法、传递正能量。他的首部作品《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的创作更是和新媒体有着莫大的关联。

  新书创作之前,加措活佛表示,曾经思索过究竟书本内容应该偏于宗派观点和哲学思想类还是偏于“心灵鸡汤”、格言类。但微博粉丝用转发量为加措活佛的烦恼进行了“投票”,每当活佛的微博发布一些关于佛教宗派的观点或者是关于哲学的理论时,微博的转发量就只有七八十条;而当活佛发布一些类似藏传佛教中的格言时,微博的转发量竟能达到数万条。活佛笑说,这是粉丝给我的票选,他们选择了他们想要的方式,我要尊重粉丝们的选择。于是便有了这样一部化佛陀的智慧为格言,给予读者改变的力量的著作。

  顺应时代潮流 弘法者应建立“云端道场”

  据了解,发布会现场的大部分书迷都是通过加措活佛的微信公众账号发布的活动信息了解到本次活动的。加措活佛经常会通过微信平台向关注他的信众发布有关放生、禅修和其他一些活动的信息。微信使他走下了“神坛”,在大家眼中他不再那么的“高大上”,而是成为了一个为别人生活、工作中的难题提供“锦囊妙计”的好朋友。

  佛门常言,“弘法为家务,利生为事业。”“弘法利生”因而成为佛家的口头禅。这从某一个侧面说明佛教对弘法的重视。新媒体为当今时代的弘法者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契机。加措活佛在发布会上表示,弘法者应充分利用网络新媒体的优势,建立“云端道场”,每一个关注佛教新媒体的粉丝就自然成为了佛教的信众,这样将大大有益于弘法者将佛法的智慧和慈悲精神弘扬光大。

  最后,加措活佛邀请一位藏族小朋友共同诵经。在庄严殊胜的诵经声中,本次新书发布会圆满结束。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