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南阳豫山禅寺2014年清明祭祖大典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09日
来源:南阳豫山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河南南阳豫山禅寺隆重举行“天地人和•圆梦中国”甲午年清明祭祖大典活动 

 


南阳豫山禅寺、南阳灵山寺主持妙宝法师携四众弟子向四方贤德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

 


信众们向祖先祭祀

 


妙宝法师主法

 

 

法师上香

 


 信众们上香

 


 信众们


妙宝法师主法

 


南阳豫山禅寺“天地人和•圆梦中国”甲午年清明祭祖大典活动圆满

 

    2014年4月5日上午十时三十分,南阳豫山禅寺隆重举行“天地人和•圆梦中国”甲午年清明祭祖大典活动,南阳豫山禅寺、南阳灵山寺主持妙宝法师携四众弟子向莅临祭祖大典的四方贤德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福。参加祭祖大典的嘉宾有:美国河南总商会理事长李卫林、南阳天海房地产董事长杨天海、上海鼎昊黄金珠宝投资有限公司高级顾问黄群德以及各姓氏宗亲代表近一百多人共享祭祖法会。


    清明节,是我们中华民族一个庄严而神圣的日子。中华文化的根基就是孝德文化,祭祀祖先是五千年来“孝道文化”所传承至今的非常重要的一个祭奠活动。“天地人和”是今年豫山禅寺祭祖大典活动的主题,天地人和也是中华民族独有的核心文化价值观,更是我们现代人精神境界的升华。


    妙宝法师在开示中讲到:人,生长于天地之间,下立足于地,上敬奉于天,更有天时,地利,人和之意。“天地人和”是将人置于天地之间,处于和合的物质世界之中,阐述的是一种“和”的思想观念,更应该是一种精神境界。同时,“天地人和”也贯穿于佛教文化之中,传承于古而宣扬于今。老子是世间的圣人,他站在“天、地、人”之间,以天地万物为老师,成就自己的人生大智慧。他对“道”的诠释即是为人类社会服务的,就像佛教里常说的“普度众生”是一个道理。

 
    南阳豫山禅寺从2011年开始每年清明节都举办祭祖大典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三次,今年是第四次举办,祭祖大典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和谐文化”是豫山禅寺的弘法品牌,“孝德文化”是“和谐文化”内涵中所倡导的核心和精髓,通过举办祭祀先祖的活动,能够长养众生的孝敬心,敬老爱老,返本报始,知恩报恩,能和谐家庭、和谐社会、和谐世界,能促进中华民族大团结、大繁荣、大发展,这不仅仅弘扬了孝道文化,而且增强凝聚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


    当天下午,豫山禅寺围绕“天地人和•圆梦中国”和谐文化为主题,邀请南阳的学者专家、企业家代表、传统文化代表近50多人进行研究探讨。传承文化,感恩孝道,天地人和,构建和谐。百善孝为先,是中国传统文化极力倡导的,在当前文化大繁荣、大发展的新形势下,对实现中国梦,构建和谐社会有着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