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宁波天童禅寺5月6日举行浴佛法会通启

       

发布时间:2014年04月19日
来源:宁波天童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宁波天童禅寺5月6日举行浴佛法会通启


  “天上天下无如佛,十方世界亦无比,世间所有我尽见,一切无有如佛者。”

  农历四月初八(公历5月6日),恭逢三界导师、四生慈父、本师释迦牟尼佛圣诞吉日,本寺谨择于当日上午9:00在佛殿举行世界和平、国泰民安浴佛法会,届时恭请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宁波市佛教协会会长、天童禅寺方丈诚信大和尚主法。

  “菩萨下云中,降生净饭王宫,摩耶右胁娩金童,天乐奏长空,目顾四方周七步,指天指地尊雄,九龙吐水沐慈容,万法得正宗。”据《过去现在因果经》卷一的记载,古印度迦毗罗卫国的王后摩耶夫人,在蓝毗尼花园的无忧树下,诞生了悉达多太子,当时大地震动,天雨香花,地涌金莲,承接其足,太子周行七步,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发出“天上天下,唯我独尊”的宣言,随即九龙吐水,灌沐太子,龙天欢喜,普世同庆。后世的佛弟子们遂举行“浴佛仪式”以示庆祝和纪念佛陀诞辰。

  《灌洗佛形像经》云:“诸善男子善女人,于佛灭后当至心念佛无量功德之力,浴佛形像如佛在时,得福无量,不可称数。”《浴佛功德经》亦云:“浴像法,诸供养中最为第一,胜以恒河沙等七宝布施。”并能成就十五种功德:常有惭愧;发净信心;其心质直;亲近善友;入无漏慧; 常见诸佛;恒持正法;能如说行;随意当生净佛国土;若生人中,大姓尊贵,人所敬奉,生欢喜心;生在人中,自然念佛;诸魔军众,不能损恼;能于末世,护持正法;十方诸佛之所加护;速得成就五分法身。

  我等众生身处娑婆秽土,常以五欲自恣,常为三毒所恼。虔诚地面对慈容,恭敬地以香汤浴佛,也能让我们涤除心垢、显发自性,时时以清净心提醒自己、观照自己。

  “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海,五浊众生离尘垢,同证如来净法身。”逢此殊胜因缘,欢迎广大善信随喜参加,沐浴佛恩,共沾法喜,齐增福慧。

  宁波天童禅寺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