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四川成都文殊院举办“缅怀蒲宏湘先生追思会”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5日
来源:文殊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蜀派古琴艺术家曾成伟先生弹奏《忆故人》

李雪梅女士等以古琴之音追思缅怀蒲先生


 

 

  2014年2月21日上午10时,为追思缅怀当代著名书法家、空林书画院执行院长蒲宏湘先生,由四川省书法家协会、成都文殊院及空林书画院联合举办的“兰香幽远——缅怀蒲宏湘先生追思会”在文殊院内文殊阁举行。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张景岳、刘奇晋,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戴跃,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文殊院座元智海大和尚,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郭强、徐德松、何开鑫、洪厚甜、林峤、钟显金等,以及蒲先生生前至亲、好友、弟子及同事等近300人参加了追思会。


    以雅集形式传递追思会人文精神


    2014年的1月4日,蒲宏湘先生因病离世。在其“七七”之日,为蒲先生举办这场追思会是他的至亲、师友及弟子们的一致愿望。在文殊阁会场蒲先生的照片下,放着四盆他生前最爱的兰草,以此代表他高雅正直的品格与清修简朴的生活作风。前来参加追思会的同仁、后辈在兰草前睹物思人,潸然泪下。


    与普通的追思活动不太相同的是,这次的追思会是以雅集的形式举办,其意在于不仅表达缅怀之情,更要传递蒲先生的人文精神、高尚品格及艺术修养,以此作为后人学习的榜样。因此活动一开始,宗性大和尚便现场沏禅茶一杯,杨伯明先生执沉香一坛,进献蒲先生,以表敬仰与缅怀;稍后,通过一段20分钟的视频,从艺术修养、师生情感、家庭生活等方面回顾了蒲先生的一生。


    宗性大和尚致词,藏头诗表哀思


    追思会上,四川省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戴跃,师友代表四川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张景岳、书法家罗永嵩,同事代表马少宏,学生代表四川省政协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洪厚甜,以及亲属代表蒲先生夫人关渠涛女士及儿子蒲志泽等,分别致追思词,并回顾了蒲先生的生平及感人故事。


    文殊院方丈宗性大和尚也代表空林书画院表达了对蒲先生的缅怀之情。大和尚不仅神情地回顾了他与蒲先生相识近十年的点点滴滴,还高度赞扬蒲先生“始终散发着对书法艺术孜孜以求的真挚情感,透露着率真质朴的光辉人品,闪烁出做事做人奉献认真的精神,终其一身践行尊师重道的师道尊严”,并以一首藏头诗“宏愿无心仕途,湘湘修竹万竿,儒风芝兰天成,雅士不羡神仙”寄托对蒲宏湘先生的哀思。


    最后,蒲先生的夫人关渠涛女士及儿子蒲志泽代表亲属,对各界朋友、义工及文殊院等单位在蒲先生患病期间及后事料理中为先生所付出的一切辛劳表示了感谢。追思会上,文殊院空林琴馆馆长曾成伟先生、副馆长李雪梅女士等蜀派古琴艺术家弹奏了《忆故人》、《梅花三弄》、《佩兰》等古琴曲,以琴曲之美表达追思之情。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