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走进新春东林,亲近庄严大佛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1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首先,深深感恩佛菩萨和净土苑的龙天护法,让这个春节的天气格外舒适,来自四面八方的善信才能欢聚于此。

 接下来请随着净土苑摄影师的镜头,一起感受净土苑的“和乐”新年!

 当首座和尚悲如法师敲响初一零点的钟声,马年奔腾而来。

      

春节的朝阳如黄金般温暖
      

 
过斋前起梆的声音也透着股喜气     
       
 
看净土苑彩旗飘飘、大红灯笼高高挂    
      
      
      
      
      
      
       

 
看山门外的车就知道,来净土苑朝礼阿弥陀佛的人有多少   
      
 
 

进了山门就来到临时接待大厅入口处。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巨幅“和乐”迎宾牌。这两个字可不简单:它是净土苑对每个人最美好的祝福,而且是由方丈大安大和尚亲笔题写的!很多人在这里排队合影。

      
 
 合完影,一转头就会看见右侧的上香处,净土苑准备了免费的正宗檀香和大家结缘可先上一柱清香。如果自带了香烛,先放在这里,出门时再取。
      
 

 这里有义工居士,教大家标准的上香礼仪,和拜佛礼仪。可要好好学。有的游客感慨不已:“这里真好,别的地方没见过教这些的。”

      

看这位居士多么的虔诚
      

 

  一柱清香,净浊心;至诚祈愿,皆如意!双手合十,许个愿······佛门常说:“一分恭敬得一分利益,十分恭敬得十分利益”。

      
      

大家井然有序地上香
      
      

 
 上完香,再学习拜佛  
     

 

  赶紧穿过接待大厅,去参礼东林大佛——阿弥陀佛

     
     
     
     

 

 路旁穿黄马甲的老居士再次提醒大家:带了香烛的朋友可以放在这里,回来再取。拜佛台提供免费的檀香右边是修行工作区就不要去了,沿着公路往前就好。

    
    

 
上到信愿路,离阿弥陀佛更近了  
   
   


 来到金刚台 一朵金色的大莲花金光闪闪,格外耀眼。这个莲台实际上与阿弥陀佛手上的莲台一模一样别因为距离近,就觉得比阿弥陀佛手上的那个    

   

春节期间来自上海的义工居士在此合影
   
 

 又看见穿黄马甲的义工居士了吧。他们在给信众和游客发香的同时还引导大家念一声阿弥陀佛”,这样就在我们的心灵中种下了金刚种子”,在未来的某一天我们会因为这一句佛号的善缘而学佛、成佛。

   
   
   


 在这个春节,有不少“小菩萨”也很虔诚。小小心灵,纯真无染,虔诚礼佛,必获其益!
  
      
      
 
穿着尿不湿的小宝贝:呵呵,今天爸妈带我来净土苑真开心,我也要学着自己拜佛。   
   

 

 这是在鼓楼上看拜佛台。人来人往,有的在上香拜佛有的在拍照留影有的……因为大佛台还在施工目前大家只能参礼到这里。

      
 
 大家来一趟想必收获不少,下山的路上是笑容满面
      
      
      
      

 

  来了净土苑总不能空手而接待大厅的左右两都有法宝结缘,有阿弥陀佛像、东林大佛报净土杂志等,还有大安法师亲笔题写的和乐条幅,都是免费的!

       

       
 
看他们如获至宝的样子
       

      
 

 冬天的自然景色比较枯燥净土苑可不一样瞧,这里的冬梅可养眼

      
      
      
      

 本次就以一组梅花照片告一段落。请继续关注东林网站,关注净土苑东林大佛,最后恭祝大家:马年吉祥,和和乐乐!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