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隆重举办2014年春季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来源: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隆重举办2014年春季开学典礼 

 


为优秀学僧颁奖

 


开学典礼现场

 

2014年2月21日上午,中国佛学院普陀山学院2014年春季开学典礼在国际会议中心礼堂隆重举行。舟山市民宗局副局长、学院副院长陈宏成先生,普陀山佛教协会副会长、学院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舟山市民宗局三处处长张彤女士,总务长界定法师,教务长能进法师,副教务长宽度法师、照慧法师、妙印法师,院务办主任夏卫达先生,院务办副主任齐俊曌居士、玄如法师等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典礼由学院副教务长照慧法师主持。学院全体学僧到场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常务副院长会闲法师首先作了慈悲开示。会闲法师说,开学典礼对于学僧的生活、学习、修行,都有着重要的意义,希望同学们自今天始,要静下心来专心学业。法师借当日还是本院前身——普陀山佛学院创办人妙善老和尚往生14周年追思日一事,以一份法师与妙老间历时十数年的承诺为契机,鞭策大家要有责任心,要敢于平凡,敢于清苦,敢于奉献。为了佛教,要敢于承担教书育人、培养人才、无私奉献的责任。针对当前佛教面临的种种问题,要有危机感、紧迫感、责任感,要敢于承担起这份爱国护教的责任和使命。法师重申了院长道慈法师在2013年年终报告中提出的八种人才培养方案,并重点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尽快找到与自己相应的学习方法,明确人生追求目标,确定八种人才的攻略之策;二是要坚持早晚殿;三是提起正念正思维,心放大局,法要入心,道要入行;四是心存感恩,彼此包容,相互信任和尊重,相互补台,学修并进;五是勇于承担爱国爱教、利乐有情的重担,为国家昌盛、社会祥和、人民安乐、个人解脱而不断进取,努力学修。 

接着,教务长能进法师宣布了2013年妙善奖学金、全勤奖和修持奖的获奖名单,会闲法师、陈宏成先生、能进法师等领导分别为获奖学僧颁发了证书和奖金。能进法师在随后的发言中说,本次妙善奖学金的一等奖空缺,意味着大家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同学们意识到这个问题,继续努力。另外,就本学期的努力重点,法师提出了自己的四点要求:一、关心时事,爱国爱教;二、学戒共修,展现僧格;三、努力学习,主动积极;四、锻炼身体,勤健身心。 

最后,舟山市民宗局副局长、学院副院长陈宏成先生作了讲话。他说,佛学院从挂牌至今,在国家宗教局、省民宗委、市委市政府和市民宗局的关怀支持下,在中佛协,省佛协和普陀山佛协的齐心协力下,经过全院上下两年多的不懈努力和积极探索,如今已经成为了一所规范、严谨、成熟,并在汉传佛教界中初具影响力的现代化一流佛学院。学院积极筹划、展开和推进各项工作,为实现“国内一流,影响世界,能出大师级人才”的办学目标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他强调说,想要实现国宗局领导的期望,实现学院的育才愿景,要依靠同学们恒常不变的发心,沉稳扎实的学习,始终如一的践行。同时,还要有高远的目标——续佛慧命、有正确的学修——常随佛学、有长久的坚持——信行合一,立足于此,坚持如一,勇猛精进。他勉励同学们说,要具足正信、勤修三学、坚定信念、纯正信仰,坚持正行。用亲身领悟的佛法智慧,和信行合一的现实践行,从我做起,为舟山群岛新区的建设服务,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进而帮助社会实现“人心和善,家庭和睦,人际和顺,社会和谐,人间和美,世界和平”的“新六和”愿景。并在此过程中,通过自身的修持,通过智慧的传递,通过无私的奉献,使自己逐步成长为品德高尚、学识渊博、信仰虔诚、学修并重的佛教大师。 

典礼在祥和的三宝歌中圆满结束。(文:齐俊曌 图:王达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