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耗时百天铸造 马来西亚雪州迎来最大卧佛圣像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高僧大德、领导嘉宾共同为卧佛剪裁


    马来西亚千百家佛教居士林2014年2月23日迎来全雪州最大的卧佛圣像,这座巧夺天工的圣像高8尺及长达32尺,耗了100天精心铸造而成,圣像底层还围绕着108尊罗汉,卧佛在阳光的照射下仿佛散发着金闪闪的祥光。

 

    这座卧佛圣像被安置在千百家佛教居士林的入口处上方,圣像不仅是居士林的最新坐标,也堪称是雪州境内最大的卧佛。

 

    金碧辉煌的卧佛圣像是由缅甸的美术组,耗费100天打造而成,采用一种特制的材料制作,使得完成后的作品法相尽显庄严祥和。

 

    另一特别的是,卧佛圣像的底层围绕着108尊小巧罗汉佛像,而卧佛上层还覆以宝盖,当入夜的灯火照耀时,卧佛身上仿佛散发着祥光,普照大地,恩泽众民。

 

    108尊小巧罗汉围绕

 

    千百家佛教居士林23日在居士林入口处外,为卧佛圣像主持安座大典,当天邀请了约42名泰国清迈僧团参与其盛,另外也有民主行动党百乐镇区州议员杨美盈及该党雪州宣传秘书刘天球一同见证这个历史性的一刻,僧团名士与约百名善男信女齐集一堂,使卧佛安座大典更显庄严殊胜。

 

    当天除了进行安座及签署卧佛安座牌匾仪式外,居士林也安排了常住法师乌达玛沙拉主持法会和授受三皈五戒曲,及马来西亚戒律院首座沙拉南加拉长老主持卧佛安座诵经仪式,当天信徒能前来观礼之余,亦能参与供养约100名僧侣的供僧仪式及祈福法会。

 

    二次打造卧佛圣像

 

    千百家佛教居士林会长刘长发在致词时说道,这座卧佛圣像是居士林建林以来,第二次全新打造的卧佛圣像,在百位法师的加持诵念下,希望能给予信徒在新一年光明平安;更重要的是,祂是信众自觉与行佛的精神指引,当大众瞻仰卧佛之际,亦能学习诸佛菩萨的精神。

 

    他补充,未来千百家佛教居士林也将规划更多文化教育活动,以接引十方人士走进佛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