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镇江江天禅寺举行"慈舟长老百岁诞辰水陆法会暨书法展"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8日
来源:江苏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2月7日(农历正月初八),为深切缅怀慈舟长老对中国佛教事业所作的贡献,镇江市金山江天禅寺隆重举行“慈公上人百岁诞辰水陆法会暨书法展”纪念活动。

上供法会现场上供法会现场
心澄法师致辞心澄法师致辞
明学长老开示明学长老开示
松纯长老开示松纯长老开示
无相长老开示无相长老开示
王在郑副局长发言王在郑副局长发言
法会活动现场法会活动现场

  此次纪念活动共展出书法作品100多幅,并于当日下午启建水陆法会一堂。慈舟长老曾任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镇江市政协常委、镇江市佛教协会会长、金山江天禅寺、宝华山隆昌寺方丈,是当代佛教界著名高僧之一。

  上午9点30分,开幕式在江天禅寺法堂隆重举行。江苏省宗教局王在郑副局长,镇江市宗教局夏和生局长、张大华副局长,镇江市三山管委会王梅芳书记,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明学长老、松纯长老、无相长老,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秋爽法师,副会长能修法师、莲华法师、普仁法师、果光法师、俊才法师、大初法师、能开法师、廓尘法师、传义法师,副秘书长文龙法师、心平法师、文定法师、仁风法师、能超法师以及镇江市相关部门领导、省市有关高僧大德,海内外护法代表、佛印书画院全体书画家、慈舟法师生前亲朋好友以及镇江四众弟子200多人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镇江金山江天禅寺、焦山定慧寺方丈心澄法师致欢迎辞,对前来参加法会的各级领导、诸山长老、佛教界四众弟子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从传承禅门临济正宗、寺院管理、培养僧才、规范传戒、海外弘法、热心公益、参政议政等方面对慈舟法师的生平进行了介绍。

  书画家代表丁观加教授,慈舟长老弟子、扬州观音山住持法融法师,慈舟长老生前中国佛学院同学、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副主席、江苏省佛教协会名誉会长无相长老、松纯长老、明学长老,江苏省宗教局王在郑副局长等先后发表讲话,深切缅怀慈舟法师。

秋爽法师陪同王在郑副局长参观书法展秋爽法师陪同王在郑副局长参观书法展
书法家代表丁观加教授发言后展出手书慈舟长老法语长卷书法家代表丁观加教授发言后展出手书慈舟长老法语长卷

  最后,与会大众参观了由佛印书画院书法家们书写的慈舟长老法句书法作品展出,并参加了上供法会,法会现场殊胜庄严,整场活动吉祥圆满。(文、图:《江苏佛教》编辑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