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北白雀庵将于元宵节举行供灯祈福吉祥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2日
来源:白雀庵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2月14日(农历正月十五),传统佳节元宵节,白雀庵将举办盛大的供灯祈福吉祥法会及超度法会。由悟贵师父主法,集万家之灯,合万人之力,一心祈请诸佛菩萨之加持,照亮世间无明之黑暗。祈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灾难不在,法界恒久。

 
法会安排如下:
法会时间: 2月14日19:00-21:00(农历正月十五供灯祈福)
           2月15日15:00-18:00(农历正月十六超度亡灵)
法会地址:大雄宝殿
法会内容:祈福供灯、超度亡灵
法会要求:
      1.参加法会现场者自行关闭手机;
      2.焚香、烧纸者请注意防火灾隐患;
      3.如您需要在寺院住宿,请提前一天到客堂挂单;
      (寺院内住满为止(以先后顺序为准),住宿安排时需持本人有效证件);
      4.参加法会者请自行准备海青和日常生活等用品;
      5.法会期间本寺给予免费提供食宿、可自行随喜布施;
      6.郊区气温较市内低,请您带足衣物,注意保暖。

 
在《大藏经》中,对供灯的功德介绍得很详细,有部经叫《佛为首迦长者说业报差别经》,里面宣讲了供灯的十种功德: 
一、照世如灯。供灯者生生世世如同世间的明灯,转生为人也是人中之王,智慧的光明能照亮整个世界。
二、肉眼不坏。供灯者肉眼非常明亮,不会变成盲人,也不会成近视眼。有些人眼睛看不清楚,需要戴度数很高的眼镜,一层一层的,这说明以前没有供过灯,这辈子应该好好供。开玩笑!但确实有这个功德。
三、得于天眼。供灯者将来会获得五眼中的天眼。
四、善恶智能。能辨别善法和恶法,懂得一切因果取舍。现在世间上许多人极为盲目,不知善恶取舍,而供灯者的智慧超越其他人。
五、灭除大暗。具有超胜的智慧,能灭除自他相续中的一切愚痴黑暗。
六、得智能明。自己的智慧超群众人,不受外界的各种诱惑,有辨别取舍的能力。
七、不在暗处。生生世世不会转生在邪见或者黑暗的地方,住于光明的殊胜之地。
八、具大福报。转生为具有大福报的众生。世间人认为大福报就是有钱、有地位、有轿车、有房屋、有人民币或者有美金。其实我认为真正有福报的人,是终生不会造罪业,具有修持善法的机会。没钱不一定是福报浅薄,一个人即生中遇到佛法,行持佛法的机会圆满,就是有大福德的人。
九、命终生天。命终后不会堕入恶趣,而会转生天界。其他经典中也说,长期供灯的人不会生于恶趣,而是上生天趣,即使投生人间,也生于高贵种族的家庭中,生生世世不会转生到邪见者的家庭中。
十、速证涅槃。很快的时间中能证得圣者的果位。此经所介绍的十种功德,大家应该要记住,如果以信心来供灯,功德决定会得到的。佛堂上供奉着佛像、经书和佛塔,大家有能力的话,应该尽量不间断地供水、供灯。在供灯的过程中,发心非常重要,一定要想遣除一切众生的无明黑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