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广东西樵山举行观音开库暨万人盆菜斋宴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6日
来源:中新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观音开库”民俗日,近10万游客登山向南海观音“借库”



广东西樵山举行万人盆菜斋宴,席开1500围,共吸引了3万多名游客前来品尝

 

    2014年2月25日(农历正月廿六)是南粤名山广东南海西樵山有着上千年历史的“观音开库”民俗日,来自粤港澳等地的近10万游客登山向南海观音“借库”。


  传说观音菩萨于每年农历正月二十六都会在广东西樵山大开金库。每逢观音开库日,四方百姓都会上山参拜观世音菩萨,祈求新一年国泰民安、财源广进。更多的善男信女依照传统,向观音大士“借库”,祈求家肥屋润、老幼平安。


  当天西樵山复原延续千年的民俗,举办以“樵山观音开金库、马年财源滚滚来”为主题的开库活动,包括“金钥匙开金库财源广进”、“接圣水老少平安”、“贴金铂宏图大展”等。


  西樵山南海观音文化苑的观音大金库有取之不尽的大额“支票”,不少游客拿着一把金光闪闪、特制的大金钥匙,打开金库大门,伸手进去取一个利是封,里面装着面额上亿元的“支票”与开过光的观音圣像。开库期间,西樵山宝峰寺还举行了盛大的祈福法会,为前来“借库”的信众祈福。

 

  一些游客借完库后,就到观音圣水区装上一瓶圣水,准备带回家;最后沿着观音平台,走进观音莲花座里面,给观音金像贴金铂,祈求全家身体健康、幸福平安。

 

  西樵山还举行万人盆菜斋宴,席开1500围,共吸引了3万多名游客前来品尝,当中不乏港澳同胞,他们品尝了山水烹煮的健康美味盆菜斋宴,纷纷竖起大拇指。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