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纯一副会长出席日本净土宗原宗务总长、佛教大学校长水谷幸正追悼会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0日
来源:中国佛教协会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2月12日上午,水谷幸正长老追悼会暨遗体告别仪式在日本京都举行

 


纯一副会长出席日本净土宗原宗务总长、佛教大学校长水谷幸正追悼会

 

2014年2月12日上午,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纯一法师受传印会长委托,前往京都上善寺参加日中友好净土宗协会创始人之一、日本净土宗原宗务总长、佛教大学校长水谷幸正追悼会水谷幸正长老的追悼会和遗体告别仪式,并转交了传印会长的签名唁信。

出席此次追悼会和遗体告别式的有日本净土门主、总本山知恩  院门迹、日中友好净土宗协会总裁伊藤唯真长老,年高德劭的净土宗大本山几位法主,净土宗宗务总长、日中友好净土宗协会会长丰冈镣尔长老,佛教大学校长山极伸之长老,以及净土宗总长公室长浅野义光,净土宗社会国际局长、日中友好净土宗协会副会长宫林雄彦,日中友好净土宗协会事务局长、大阪安养寺住持馆宪雄等诸山长老。水谷长老的生前好友、同事、门生亲眷,佛教大学的教授、老师和学生代表等数百人参加了这一庄严而隆重的悼念法会。

法会由上善寺住持、佛教大学前校长、日中友好净土宗协会理事长福原隆善长老主持,并领衔法事梵唱。净土门主伊藤唯真长老、宗务总长丰冈镣尔长老、佛教大学校长山极伸之教授等8位长老分别在悼念会上致悼词并一一拈香,高度赞颂了水谷幸正长老一生为净土宗在日本的发展和教育事业所做出的丰功伟绩,以及为中日两国佛教的友谊所付出的种种努力与丰硕成果。随后,大众一一列队拈香、问询、顶礼,整个法会弥漫着庄严、肃穆、崇敬、悲痛、有序的气氛。

纯一副会长向净土宗宗务总长和水谷幸正长老的亲友们转达了中国佛教协会和传印会长的深情悼念与问候,希望两国佛教法谊长青,人民世代友好。

传印会长在唁信中指出:“水谷幸正长老是‘中日佛教友好使者’、中国佛学院‘名誉教授’,是中国佛教界及已故赵朴初会长的老朋友、好朋友,更是老衲的良师益友。惊闻此讯,心中万分悲痛!水谷幸正长老是赵朴初会长提出的中韩日佛教‘黄金纽带’构想的积极响应者、坚定支持者,长期以来为增进我会与日本佛教净土宗之间的传统法谊与友好交流殚精竭虑,功莫大焉!衷心祈愿水谷幸正长老高登莲品,早日乘愿再来!”

水谷幸正长老,生于1928年4月1日,圆寂于2014年2月7日,享年85岁,京都府京都市伏见区三缘寺住持。他是日本佛教著名学者、文学博士。曾担任净土宗原宗务总长、佛教大学原校长,东海学院理事长,日中友好净土宗协会顾问、净土宗佛教教育资团前理事长等职务。发表有《佛教概论》、《善导大师的本意》、《中国佛教的展开与净土思想》、《被生活的生活》、《韩国佛教的戒律思想》、《如来藏与信》、《知晓佛教》、《佛教伦理与现代社会》、《佛教思想与净土教》、《无量寿与无量光佛(围绕缘起的理解)》、《佛教 共生 福祉》、《承载时代的佛教构想(对具有终期医疗作用的佛教的期待)》、《心之时代(二十世纪的佛教与世界和平)》等著作和论文。长老也是中日佛教友好交流的著名友好人士,曾被授予 “中日佛教友好使者”、中国佛学院名“誉教授”、中国佛教文化研究所“名誉研究员”等荣誉。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