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港澳台>>正文内容

台湾法鼓山举办2014年传灯法会 四众传灯续愿菩萨行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0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成长自己,奉献利他 法鼓山四众传灯续愿菩萨行

 


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用手中的灯点燃四众弟子手中的灯

 


传灯法会现场

 

伴随着绵延无尽的法华钟响,以温馨殊胜的“传灯”仪式,展现学佛四众自利利人、缅怀师恩的悲愿。法鼓山于2014年2月8日下午2点在世界佛教教育园区大殿及巨蛋会场,举办2014年“传灯法会”,由法鼓山方丈果东法师及法鼓山僧团,逐一为海内外近六千多位信众代表燃起掌中钵灯,象征灯灯相传、愿愿相续,实践奉献利他的菩萨行。

“法鼓传灯日”是为缅怀法鼓山创办人圣严法师所设。方丈果东法师在传灯法会开示时表示,在圣严法师圆寂五周年之际,除了感恩今生能在师父座下,修学佛法、分享佛法,以及法鼓山僧团以大悲愿心住持佛法、传承佛法,同时也要感恩护法信众及社会大众,同心同愿为人间社会充满希望与光明,发心成为法鼓山的鼓手。

无论是30多年前即亲近师父的弟子,或是2009年圣严法师圆寂后才参与法鼓山体系的信众,果东法师同样期勉四众弟子都要以“随时发心,随念清净。随处观音,随声应身。随缘迎接,随力奉献。随遇心安,随喜自在。随佛修行,随愿所成。”种种正向积极的人生态度,积累迈向成佛之道的资粮。

果东法师并表示圣严法师将法鼓山的整体精神汇归为一,即是大悲心起,而圣严法师一再强调:“成长自己,奉献利他”,就是法鼓山僧俗四众最重要的生命成长学习。期望大众将对师父的不舍,转换为一股发愿的力量,感恩师父成就我们法身慧命,改变我们的人生,愿将此感恩化为行动报师恩,愿自己精进学佛,成长自己,奉献利他。

从香港来传灯的高凤英说,这是她第一次到台湾参加法鼓传灯日,由于近年在法鼓山香港道场做义工,让她心中充满欢喜,在法会中她发愿能够让更多人认识佛法、认识圣严法师。来自台中的学佛新人钟志欣则说,非常感恩法师和居士的接引,让他能够亲近佛法,而圣严法师倡导的“四它”,使他感到不论在工作、家庭上都相当受用。

传灯就是将佛法的好分享他人,因此许多信众都是和亲友共同参与。住在丰原的李美岱与10岁儿子林廷宇,连续5年报名传灯;李美岱说最感恩圣严法师让她学习到“以慈悲对待人,用智慧处理事”的处世精神,林廷宇则是在6岁皈依后就开始学习用感恩来参与法鼓山举办的各项活动,“提升人的品质、建设人间净土”也成为他人生的目标。

另一位10岁的黄欣畇小妹妹说,除夕来法鼓山撞钟、参加禅修的托水钵都令她十分感动,对于圣严法师说的“需要的不多,想要的太多”等等诸多法语,都让她对这位师父由衷生起敬意,因此今天和家人一起来传灯,她的爸爸黄盛和也因为认同法鼓山的理念、喜欢法鼓山的氛围,所以发愿要来法鼓山做义工。

2014年法鼓传灯日在“南无度人师菩萨摩诃萨”的梵唱声中圆满,信众们欢喜地捧着心灯,要将善愿传递到每一处需要光明的角落,期望使自己平安、健康、幸福、快乐,也让他人平安、健康、幸福、快乐,实践、传承和分享法鼓山大悲心起的精神。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