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寺第四届净土宗研习班开学典礼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1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2月17日上午,东林寺第四届净土宗研习班开学典礼在香光讲堂举行。

开学典礼由东林寺弘法教育部负责人性空法师主持。

开学典礼主席台上就座的有,东林寺方丈上大下安大和尚,东林寺监院德亮法师,东林寺知众宏净法师,东林寺净土苑知众德一法师,第四期研习班面授班班主任本耀法师,授课法师代表德天法师,以及全体面授班学员、沙弥班学员、部分在寺院的网络班学员,还有在东林寺的四众弟子也随喜参加的开学典礼,一道饱尝法味。

八点三十分,性空法师宣布:庐山东林寺第四届净土宗研习班开学典礼现在开始,全体起立齐唱《三宝歌》,在庄严而吉祥的气氛中,第四届净土宗研习班开学典礼拉开了序幕。

接着,性空法师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第四期研习班的缘起。他说:因缘和合,成就了第四届净土宗研习班,它凝集了东林寺全寺之力,包含了上大下安大和尚全部心血和满怀慈悲,以及净业行人的瞩目和期盼。它也昭示着东林寺的法务重点将转向学风建设,随着学风研究之风的增上,道风建设会有一个法尔自然的飞跃。

接下来,主持人邀请,东林寺监院德亮法师给学员们做开示。德亮法师说:学法有三种类型,接纳型、过滤型、胜负型。告诫大家要调整好学法的心态,空掉自己的一切知见,以接纳型来闻法,视法师如佛,以渴仰之心全神谛听。不可为作大法师,为名闻利养学法,也不可鹦鹉学舌式学法,一定先要自己受益,然后利益大众。

之后,主持人又邀请东林寺知众宏净法师讲话。宏净法师用亲身经历给大家开示如何处理好教、学、修及信愿行之间的关系,勉励大家珍惜法缘,重视实修,和合共住。他还代表常住表示,尽一切所能为大家提供修学条件,让大家安心办道。

接下来,主持人,又邀请净土苑负责人德一法师为大家开示。德一法师用他读第三届研习班的心得,勉励大家好好发心,精进闻法修行,为东林寺为佛教成就僧才。

之后,主持人邀请了第四届研习班面授班班主任本耀法师讲话。他极力赞叹东林寺是道风淳厚的难得的丛林,非常景仰上大下安大和尚的德行。他用在佛学院任教务长的经验,以及亲近过多位高僧大德的修为,还有出家二十多年真修实干的修学经历,开导大家珍惜法缘,如法依止善知识,即一定要听话,要时刻检验自己的发心,要时刻端正自己的认识,要具备正知正见。他谆谆教导大家,修学一定要遵守丛林制度,把自己完全交给常住管理,改造习气,完善僧格。勉励大家不辱使命,圆满学业。

德天法师和德崇法师分别代表授课法师和全体研习班学员发言。他们从各自的角度都表示要珍惜法缘,教学相长,共同修学,相互加持,真修实干,努力圆满本届研习班。

最后,主持人邀请东林寺方丈、第四届研习班导师,上大下安大和尚给大家开示,上大下安和尚引用中国佛教协会前会长赵朴老的话说:佛教急需的第一是人才,第二是人才,第三还是人才。大和尚立足于佛教现状及未来发展的大格局谆谆教诲:当前加大力度急需抓好僧才的培养,续佛慧命。关于如何把握当下、修学净土法门,大和尚意味深长地说:修学净土法门要本着述而不作的宗旨,用生命去体验,不仅仅停留在文字上,要渗透到我们的内心深处,要拜经,要抄经,要拜佛,要念佛,要经行,要打佛七等等,要做钝功夫,作净土的实践,一定要谦卑下来,认识自己是生死凡夫,把全身心交给阿弥陀佛,一定要在内心深处建立信心,自信教人信,利益无量众生,在未来担负起弘法利生的使命。

在开学典礼结束时,与会大众全体起立共同发愿并合影。


性空法师主持开学典礼



 


庄严的开学典礼会场



 


上大下安大和尚开示



 


监院德亮法师开示
 


 


东林寺大知客师宏净法师开示
 


 


净土苑大知客师德一法师开示
 


 


班主任本耀法师讲话
 


 


授课法师代表德天法师发言



 


师父们至诚发愿加持


 


合影1



 


合影2
 


 


大众至心聆听开示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