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温州佛学院2014级第三届律学班开学典礼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17日
来源:佛教在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温州佛学院2014级第三届律学班开学典礼隆重举办

 


为上学期优秀学员颁奖

 


开学典礼现场

 


开学典礼在三宝歌中圆满结束 

 

2014年2月15日下午,温州佛学院2014级第三届律学班开学典礼隆重举办。当天,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陈锋进局长,温州统战部吴道静处长,以及温州佛教协会会长、江心寺方丈智明法师,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太平寺住持万如法师,温州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果寺住持达照法师等领导和法师出席典礼。开学典礼由温州佛学院副教务长海航法师主持。

温州佛教协会会长、江心寺方丈智明法师简明地指出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作一个出家人,不只是会认字诵经,更要担负起弘法利生、续佛慧命的重任,不忘本愿,方得始终。

温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太平寺住持万如法师在讲话中,对新年伊始光临佛学院参加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表达了真诚的谢意和感恩,同时对佛学院的常住法师们,兢兢业业、扎扎实实、任劳任怨地扑在教学第一线,自利利人的菩萨精神,表示了由衷的赞叹和钦佩,同时也鼓励学僧们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在教学中摸索出新路子,使学生的修学和品德都能够得到质的飞跃。

温州佛教协会副会长、妙果寺住持达照法师在慈悲开示中表示,佛学院是培养菩萨的地方,菩萨的精神和悲愿则永远贯穿在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之中,大学不是有大楼才有名气,而是有了大师才丰富了灵魂,出家人不是因为学院的名气而抬高了自己,而是通过自己拥有感恩、慈悲付出和真诚的忏悔,才铸就心灵的蜕变。

温州佛学院女众部教务长正海法师,就学院教学的整体情况和实施向大家作了如实汇报,并再一次对学僧们提出了更高要求。她表示成绩是属于过去的,只有审视过去,才能放眼未来,只有不断进取,方能了知自性的纯净。

最后,温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陈锋进局长发言,他要求在座师生一定要爱国爱教,只有富强的国家,才有祥和的信仰和宗教,才能安静地坐下来学习。他表示,佛学院现在不但要培养高水平的佛教人才,而且还要培养出高品质的社会栋梁,只有学识和品德的统一,才能化一方众生,净一方国土,古代的祖师大德就是这样走过来的,真心地希望温州佛学院的法师同学以先贤为榜样,勤学四摄六度,利益一切众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