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少林寺举行祭祖暨新春撞钟祈福普供系列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07日
来源:少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少林寺举行祭祖法会

 


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拈香主法

 


永信法师领众在方丈室辞岁

 

 

少林慈幼院的100多位孩子来到方丈室,给慈悲可敬的永信法师拜年

 


在永信法师的带领下,少林寺敲响了新春的钟声

 


少林寺隆重举行普同供养法会

 

2014年1月30日,农历除夕佳节。当天下午,在禅宗祖庭嵩山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的带领下,少林寺僧众先在大雄宝殿上晚殿,之后到立雪亭,按照千余年沿袭的传统方式,祭祀了历代祖师,以缅怀少林堂上的各位祖师。当天晚上七点,由永信法师主法,在大雄宝殿举行了新春祈福法会。之后,由维那师领队,大众师父排班,到方丈室辞岁。

下午三点半,寺院打板,永信法师带领两序大众,在庄严神圣的大雄宝殿内上晚殿。现场梵音嘹亮,四众弟子法喜充满。

晚殿后,在永信法师的带领下,少林寺两序大众来到二祖慧可断臂之处——立雪亭,祭祀了历代祖师。

晚上七点,少林寺大雄宝殿举行了隆重的祈福法会,永信法师亲自主法。法会现场,诸位法师威仪庄严,梵音嘹亮,十方善信法喜充满。之后,维那师领队,大众师父排班,到方丈室辞岁。期间,永信法师为大众慈悲开示,向大家阐释了少林寺延续一千余年的传统,强调了少林寺一直沿袭除夕晚上给历代祖师辞岁的传统。

随后,少林慈幼院的100多位孩子来到方丈室,给慈悲可敬的永信法师拜年。孩子们献上了亲手画的菩萨像,以及现场给永信法师作的诗,等等。永信法师给孩子们派发了压岁红包,并鼓励他们精进努力,好好学习,健康生活,将来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最后,大家和永信法师一起,观看了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

除夕当晚,少林寺还隆重举行新春撞钟祈福法会,以迎接甲午马年的到来。永信法师亲自主法,祈愿世界和平、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法会期间,350多位僧众云集少林寺大雄宝殿,少林慈幼院的100多位孩子,来自全国各地的善信及海外“洋弟子”一起同沾法喜,共沐佛恩,庆祝新春佳节。

次日凌晨,在永信法师的带领下,少林寺敲响了新春的钟声。佛经云:“闻钟声,烦恼轻,智慧长,菩提生,离地狱,出火坑,愿成佛,度众生。”这平安吉祥的钟声,满是美好的祝福,充满着对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和谐和美的美好祈愿。

1月31日,农历正月初一,少林寺隆重举行普同供养法会,于诸佛菩萨座前上香设供,虔诚祈愿国运昌隆,风调雨顺,人民幸福安康,社会和谐进步。十方居士积极参与,法会庄严有序,四众弟子法喜充满。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