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庐山东林寺净土苑佛教图书馆募书启事

       

发布时间:2014年02月24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江西庐山东林寺净土苑佛教图书馆募书启事

 东林常住为更好地传播佛教文化开设了净土苑佛教图书馆,并向四众弟子和社会大众开放。图书馆正在有序地筹备和建设中,现向社会各界征募图书、资料、手稿、善本等,同时亦接受捐款,用于购置书刊、数据库、软件及图书馆相关设备。广结善缘,利益群生。希望各位大德,有书捐书,有钱捐钱,鼎力支持!

  东林寺净土苑以纯宗教理念进行建设,整个工程分为大佛朝礼区、弘法修学区、慈善安养区、隐逸文化区,建成一个集信仰、弘法、教育、修行、慈善、安养、佛教交流为一体的东林净土文化苑,为四众弟子提供一个信仰、闻法、修行的场所,引导大众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为末世众生提供一个种福田、修功德、得解脱的胜缘和千载难逢的机遇,是故我等众生,若能以净信之心,乃至若能出一钱一力,添一瓦一木,皆得无量功德,种下无上菩提之种,成就净土之行。

  东林常住为更好地传播佛教文化开设了净土苑佛教图书馆,并向四众弟子和社会大众开放。图书馆正在有序地筹备和建设中,现向社会各界征募图书、资料、手稿、善本等,同时亦接受捐款,用于购置书刊、数据库、软件及图书馆相关设备。广结善缘,利益群生。希望各位大德,有书捐书,有钱捐钱,鼎力支持!说明如下:

  一、募捐类别:

  (一)佛学部分

  1.藏经类:大藏经全套及各种藏经

  2.丛书类:佛教文化丛书,世界佛学名著译丛,净土全书,佛教与佛学系列等。

  3.专书类:教史,教理,经典注疏,宗派,文艺,语言,仪制,修持等。

  4.工具书类:英,梵文,巴利文,藏文等工具书,古代汉语辞典,中华大辞(字)典,辞海,辞源,佛学大辞典等。

  (二)世间学部分:

  二十五史,哲学丛书,中国美术全集,四书五经,诸子百家,古典文学名著,

  当代文学名著,外国文学名著,以及教育,宗教,哲学,历史,心理,茶道,古建,

  园林,生死学,绘画。书法等。

  二、捐赠方式:

  1.为有效利用图书资源,发心捐赠者请先以电话或E-mail告知捐书书目。

  2.捐赠者请注明姓名(或单位名称)、电话、地址、电子信箱,以便联系。

  3.本募书活动同时接受捐款,做为购置图书、设备经费。

  4.若有赐教,欢迎来电0792-2603312

  5.网  址:http://www.donglin.org  ; E-mail:jingtuytsg@126.com

  三、处理方式

  1.凡捐书者,在捐赠书刊资料上加盖捐赠印章,并注明捐赠者之大名。

  2.若是大量套书捐赠者,将专柜存放,以兹纪念。

  3.如捐赠书款购书者,亦如上办理。

  四、寄送地点:

  1.收件人:净土苑佛教图书馆

  2.地址:江西省九江市星子县温泉镇隘口村东林寺净土苑(东林大佛)图书馆

  3.邮编:332801

  4.捐款方式:(注明:净土苑佛教图书馆基金)

  ◆银行汇款方式:

  开户行:中国工商银行星子县支行

  户 名:江西省星子县庐山东林寺净土苑

  帐 号:1507 2150 0920 0132 282

  ◆邮政汇款方式:

  地  址:江西省星子县温泉镇隘口村东林寺净土苑

  收款人:净土苑佛教图书馆

  邮  编:332009

  5.联系人:释慧铨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