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雁荡山能仁寺举行2014年新年团圆饭活动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8日
来源:能仁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1月27日(农历腊月二十七日)在新年即将到来之际,雁荡山能仁寺特邀大德法师和护法善信们,在能仁寺法堂共聚一会,感谢众大德居士长期以来对能仁寺弘法工作的大力支持。在这辞旧迎新之际,能仁寺以热枕之心特备素菜,诚邀众檀越吃碗热心饭,以传统的方式过春节,体现了我们传统文化的氛围,也体现了僧团的“六和”精神,还体现了我们僧俗团队和合增上的氛围。
    在宴席中,能仁寺首座了我法师代表能仁寺为到来的高僧大德和护法居士们送上新年福包,能仁寺方丈了法大和尚,也在宴席中慰问来寺的贵宾们,并诚挚的表示在过去的一年里面,无论僧团、居士,还是关心支持我们的朋友们,都做了非常多的工作,靠着大家一起的努力,我们道场建设才有快速的进展,大家才有这么好的学修条件,也成就了越来越多的人学习佛法的因缘。今天的年夜饭,我们这么多的居士付出,做了这么好吃的饭菜,希望大家用心的品尝,细细的品味。希望大家能吃出欢喜,吃出法喜,也希望我们吃了之后,在新的一年里,大家以更大的干劲,更强的心力,做更深入的学修,更广大的承担,做出更多的事情来,成就更多人学习佛法的因缘,让更多的众生得到受益。了法大和尚谈到寺院这顿团圆饭的意义时说,作为出家人,团员饭和平常一样,没有什么区别,也是为了要弘扬佛法、随顺众生,是一种善巧方便。端起这碗团圆饭的时候,面对满桌色彩缤纷的菜式,无论是大菜、冷菜、热炒、点心等,都各具美好的寓意,背后的用心与付出,却是世间无价的。
  能仁寺的团圆饭,凝聚了一批真善美的心,大家彼此默默付出,服务他人,这里不仅环境清净,心灵更是清净。在新的一年中,彼此策励,让自己一天比一天好,一年比一年好,一生比一生好。
  千言万语,唯有报佛恩,祝福大家吉祥如意早成道业。

了法大和尚领众在大雄宝殿举行上供法会

护法居士们随喜参加上供法会

能仁寺首座了我法师、西堂了德法师与僧众们吃团圆饭

雁荡山能仁寺僧众们在吃团圆饭

雁荡山能仁寺首座了我法师代表常住为僧众们派发新年福包

雁荡山能仁寺护法居士以此因缘供养僧众们

雁荡山能仁寺新年团圆饭现场一角

雁荡山能仁寺新年团圆饭现场一角

雁荡山能仁寺新年团圆饭现场一角

法堂后面临时搭建的大寮,义工菩萨们在忙碌着

雁荡山能仁寺新年团圆饭现场一角

雁荡山能仁寺方丈陪同大众们吃团圆饭

雁荡山能仁寺方丈了法大和尚慰问来寺的护法善信们

雁荡山能仁寺方丈了法大和尚与来寺的护法善信们交流

义工菩萨在一旁辛勤的忙碌着

雁荡山能仁寺方丈了法大和尚慰问来寺的护法善信们

雁荡山能仁寺方丈了法大和尚慰问义工菩萨们

护法善信向了法大和尚请教修行步骤

义工菩萨们在分盛精心熬制的养生汤

雁荡山能仁寺方丈了法大和尚慰问来寺的护法善信们

雁荡山能仁寺新年团圆饭现场一角

雁荡山能仁寺新年团圆饭现场一角

雁荡山能仁寺监院兼知客果持法师恭送护法善信们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