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寺2013年度冬季21日闭关圆满出关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2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4年1月17日(农历腊月十七),历时21天(农历2013年11月25日至12月17日)的东林寺2013年度冬季21日闭关圆满结束,近百位四众弟子于下午2时出关。

关者,曰“禁”,曰“关口”。吾等具缚凡夫往往欲念杂陈,妄想纷飞;念佛行人借助关房杜绝外缘,关闭六根,一心专志于这句“阿弥陀佛”名号。此次的冬季21日闭关念佛,由公历2013年12月27日跨越2014年元旦而抵近新春佳节。时值严冬,又长达21天,对于闭关行人既是一次难得宝贵的殊胜经历,也是一次不小的超越和挑战,但绝大多数莲友都圆满完成了此次修行。二十多天来,闭关中心担任护关的法师和居士们提供了细致、暖心而富有智慧的服务。

17日下午2时,刚出关的四众弟子参加了德天法师主持的闭关感想交流活动。交流活动充满着清新、喜悦、祥和之气,不禁令人忆念起极乐世界的香光庄严。

交流活动中,先后有十多位信众发表感想并提出问题。

一位比丘师父说:这是他的第二次闭关。几年前第一次闭关时,感觉自己还有心愿未了,容易昏沉、起妄念。这次则闭关极为殊胜,仿佛见到十方诸佛正伸广长舌赞叹阿弥陀佛名号功德不可思议,并殷勤劝勉众生信受奉持。阿弥陀佛名号如摩尼宝珠,投入凡夫无明痴暗心中,令众生清净光明。诚如《佛说无量寿经》云:“若有众生,闻其光明威神功德,日夜称说,至心不断,随意所愿,得生其国。”

几位居士谈了自己此次闭关的曲折而殊胜的经历,感到这次闭关大为增上了信愿,更加认识到持念名号能照破痴暗,清除习染,使人身心清泰而现生受益;发愿今后当精进念佛,以平常心念佛。他们对闭关院内外护关的缁素两众冒着严寒辛勤护持的诚挚感恩,道出了大众的共同心声。

闭关中心主要负责人德天法师对这次闭关和大家的感言及问题,作了慈悲开示。德天法师说,净土法门似地均擎,如天普盖,下手易而功效高,能够满足十方众生世出世间一切需要,功德至为殊胜圆满。它甚深难信,横超三界,不同于通途法门。

净业行人念佛首先是为了成就往生大业,故当发愿要今生往生极乐。而我们念佛一定要以信愿之心态来念。蕅益大师有言,“得生与否,全由信愿之有无。品位高下,全由持名之深浅。”印祖亦言,“又念佛一法,要紧在有真信、切愿。有真信、切愿,纵未到一心不乱,亦可仗佛慈力,带业往生。”我们念佛要从耳根入手,尽量做到念清楚,听清楚。可以用印祖所倡导的十念计数法来摄心。

阿弥陀佛以名号光明摄化十方众生,我们在闭关时当安住在这句佛号上,这样最安全、最高效。我们通过一心持名,从而以一遣杂,念念之中化解贪瞋痴,以一佛号换除百千万亿妄想杂念。吾等当以感恩恭敬之心直下领荷阿弥陀佛慈父大恩,就会如同多劫穷子骤然富贵,现前当来,获大安乐。

德天法师最后勉励大家,净业行人当老老实实念佛,随缘劝化他人。自信教人信,真诚报佛恩。

至下午四点半,大众进行了虔诚的回向,东林寺此次冬季21日闭关就此圆满。


出关大回向现场


这位比丘师父发表感言


居士感言(一)


居士感言(二)


德天法师作慈悲开示


德天法师为大众现场答疑


闭关苑内景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