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重庆涂山寺举行惟贤长老圆寂一周年纪念法会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7日
来源:华岩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重庆涂山寺举行惟贤长老圆寂一周年纪念法会(图:华岩寺觉初佛教图书馆)

 

双桂

堂方丈身振法师、成都文殊院方丈宗性法师、内江圣水寺方丈智海法师主法

 

参加法会的四众弟子(图:华岩寺觉初佛教图书馆)

 

合影留念(图:涂山寺)

 

2014年1月22日(农历腊月二十二),是原中国佛教协会咨议委员会主席、原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重庆佛学院院长惟贤长老圆寂一周年纪念日。被称为雾都的山城重庆,阳光明媚,南岸涂山寺里梵音嘹亮,佛号声声,来自全国各地佛教人士和信众二百余人云集涂山寺,共同缅怀惟贤长老。

上午,由重庆市佛教协会主办的“惟贤长老圆寂一周年纪念法会”在大雄宝殿隆重举行。法会由重庆市佛教协会会长、双桂堂方丈身振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四川成都文殊院方丈宗性法师,四川内江圣水寺方丈智海法师主法。惟老徒弟及法子正勇法师、正恺法师、正智法师、正澄法师、传道法师、朗观法师、宏盛法师、常慧法师、常敏法师,以及若干护法居士参加法会。

下午,在涂山寺客堂,举行了缅怀惟老的座谈会。座谈会由来自北京的正莲居士主持,诸位法师、居士簇拥着惟老的大照片,各自述说着惟老对大家的恩情,以及惟老言传身教中的点点滴滴,仿佛师父就在大家的身边。

身振法师动情地说:“惟老虽然离世一年了,但我们仍然感到惟老还在我们身边,我们今天是来给惟老拜年了,惟老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惟老的离世,使我们痛失了一位可以跟随的佛学导师,可以效仿的道德模范,可以依靠的亲密家人,可以爱戴的团体领导。长老求法于抗战烽火之际,受学于汉藏太虚大师;安忍于文革动荡时期,修行于铁窗牢狱之中;弘法于改革开放之时,力振巴渝梵刹道场;担当于重庆直辖之后,成就海内一代高僧。长老学问广博,精勤修行,心怀慈悲,爱国爱教。长老一生,建立寺院,培养僧才,著书宏道,兴办慈善,其丰功不胜枚举,其德行泽被后世。”

宗性法师则通过讲述惟老平常对待师长的恭敬,对后学的关爱,点点滴滴,都体现了“法门道义,菩萨情怀”的精神,说老和尚是一位有情有义的人,是真正在践行“人成即佛成”的人间佛教思想,是真正传承了太虚大师的心法。

正勇法师介绍了惟贤长老舍利塔建设情况,并计划在舍利塔旁边建一个惟贤长老纪念堂。正澄法师则介绍了惟贤长老全集出版工作的情况。

重庆的朗观法师、常慧法师,以及来自内江圣水寺的智海法师、鸡足山的宏盛法师、西昌慈氏内学院的隆藏法师也纷纷作了精采的发言。居士代表陈正伟居士、李俊娇居士在缅怀惟老的恩情时,都情不自禁掉下了眼泪。最后由惟老徒弟正智法师作了总结发言。与会大众表示要践行菩萨学处,继承发扬惟贤长老人间佛教精神,服务佛教与社会建设。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