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河南少林寺都市禅堂甲午年迎春座谈会 永信法师慈悲开示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21日
来源:少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少林寺都市禅堂举行甲午年迎春座谈会 永信法师慈悲开示

 


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出席座谈会并慈悲开示

 


都市禅堂负责人延贯居士做汇报总结

 


座谈会现场

 


合影留念

 

2014年1月18日下午2时,都市禅堂召开“2014年甲午迎春座谈会”,少林寺方丈永信法师出席座谈会并慈悲开示。少林寺禅堂延竤法师,少林寺下院洞林寺住持延若法师,少林寺下院月山寺住持恒湛法师,都市禅堂学修指导委员会筹备会代表,都市禅堂各学修小组负责人代表,以及护法居士欢聚一堂。座谈会由都市禅堂学修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张志军主持。

座谈会伊始,都市禅堂负责人延贯居士就《都市禅堂2013年发展情况和2014年工作计划》向大家做了汇报总结。他谈到,都市禅堂,是让人静心、给人信心、给人加油、让人宁静、让人回归的心灵家园,自永信法师明确提出“都市禅堂”这一理念以来,都市禅堂为弘扬禅法,净化人心,引导有缘社会人士学习传统文化,参悟人生哲理,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同和好评。

随后,永信法师在开示中谈到,少林寺历来重视对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弘扬。近年来,少林寺先后恢复少林药局,少林禅堂,并恢复禅七法会,三坛大戒传戒法会,水陆法会等佛事活动,通过举办少林问禅、佛医论坛等活动,更好地传播佛教禅宗文化及少林文化。都市禅堂是少林寺弘法利生的一个方便法门,希望能在都市开辟一块净土,为都市人群缓解因压力带来的诸多烦恼。同时,也希望通过都市禅堂这一形式,将传统禅堂的修行理念和生活方式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人沐浴到佛法,聆听到法音。永信法师还表示,都市禅堂的模式正在探索和完善之中,未来会在其他城市也开办,以利益更多有情众生。

在谈到都市禅堂未来的弘法工作时,永信法师表示,都市禅堂未来的路要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不要图一时的繁荣而故作玄谈,要始终立足于佛教文化传播的长远角度去考虑和着手,我们不但对佛教文化负责,也要对有信仰的广大民众负责。所以,都市禅堂的弘法要导向正信,坚持正行,实实在在地满足大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在谈到在家居士的修行时,永信法师希望大家能在日常生活中保持一份平常心,“佛法在世间,不离世间觉”,多从生活之中去寻求智慧,寻求解脱。

供养都市禅堂弘法场地的刘居士说,他和妻子都很崇尚少林文化,非常荣幸能参与到都市禅堂的弘法建设中来。相信有永信法师的慈悲发心和大家的他共同努力,未来都市禅堂一定能够造福更多人。另一位居士表示,每个人对佛教的接受理解程度不一,但是只要有所学肯定都会受益。大家通过都市禅堂来净化自心,其实本身就是对社会做贡献。丁长城居士表示,他学佛多年,发现在家居士在学佛修行中存在三个问题:一是如何发持久的菩提心;二是学佛的时间有限;三是师资力量建设的问题。都市禅堂未来弘法工作可以将这三点考虑进来,衷心希望都市禅堂未来可以越办越好。

来自大中原文化讲席团的王宏川女士表示,都市禅堂的弘法事业,其实也是都市人的自我拯救事业,日趋功利化和冷漠的都市,需要都市禅堂这样一方净土。

座谈会现场其乐融融,至下午四点活动结束,与会嘉宾与永信法师一起欢喜合影。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