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信息公告>>正文内容

广东潮州2014年潮州佛教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4年01月05日
来源: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的传统文化,挖掘潮州佛教文化中慈悲济世的精神内涵,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由潮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潮州开元镇国禅寺及广东岭东佛学院联合举办的“祥和盛世·圆梦潮州”2014年潮州佛教文化节将于2014年1月5日在潮州市区隆重开幕。

此次活动包括文化节开幕仪式暨敲钟祈福仪式、佛教艺术品展、素食午宴与佛教艺术品认捐仪式、佛法与人生讲座以及2014年新春祈福佛教音乐晚会。

一、文化节开幕仪式暨敲钟祈福仪式暨钟楼奠基仪式

开幕式是此次文化节的重头戏,是展现潮州佛教文化,地方风俗,展现充满禅味的岭南人文景观的大好时机,是对来自五湖四海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2014年是新中国建国65周年华诞,也是佛历2558年,时值新岁,敲钟祈福,消烦断恼,更显得意义非凡,更体现出潮州人民对于和谐、美好生活的向往与愿望,“钟声闻,烦恼轻,智慧长,菩提生,离地狱,出火炕,愿成佛,度众生。”祈愿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祈愿来宾身体健康、家庭和睦、事业兴旺、福慧增长。这是此次活动的宗旨,也是大众共同的愿望。

1、开幕时间:2014年1月5日上午8点30分至10点

2、开幕地点:潮州开元镇国禅寺

二、佛教艺术作品展

本次展览是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是对潮州佛教艺术成果作一次集中展现,敬邀相关领导、高僧大德及书法、摄影、美术、陶瓷、木雕等各界名家及佛教艺术品收藏家参展,参展部分作品将参加慈善认捐活动,认捐所得款项将纳入岭东佛教文化基金会作为慈善用途。

1、开幕时间:2014年1月5日上午10点30分至11点30分

2、展览时间:2014年1月5日至2014年1月14日

3、展览地点:潮州博物馆

 三、素食午宴与佛教艺术品慈善认捐活动

素食宴为“君子宴”,在伦理道德上是慈悲——爱护众生,在科学方面是营养,是一种回归自然、回归健康和保护地球生态环境的返朴归真的养生文化。此次活动以素食养生与慈善认捐为一体,在品味素食的同时,将佛教艺术品展部分展品进行现场慈善认购,将认购所得款项纳入岭东佛教文化基金会筹备基金。

1、时间:2014年1月5日中午12点

2、地点:潮州宾馆

四、佛法与人生讲座

此次讲座由开元镇国禅寺方丈达诠法师主讲,畅佛陀济世,利人之本怀,深入探讨与诠释佛学与人生的生命命题,阐述佛法与人生的密切关系。以潮汕佛教文化的深邃内涵为指导思想,思考人生、认识人生、净化人生。

1、讲座时间:2014年1月5日下午3点至5点

2、讲座地点:潮州开元镇国禅寺大雄宝殿

五、2014年新春祈福佛教音乐晚会

“祥和盛世·圆梦潮州”2014新春祈福佛教音乐晚会是一场极具潮州佛教文化特色的盛会,是一曲集祥和、圆梦、和谐于一身的盛歌。届时将邀请潮州韩山师范学院音乐系师生、尼泊尔比丘尼琼英卓玛,台湾艺人齐豫等共同担任此次晚会演出嘉宾。在音乐会中还将展示潮州庙堂音乐——禅和板。

1、晚会时间:2014年1月5日晚8点至10点

2、晚会地点:潮州市文化中心大剧院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