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沩仰宗第十一世传人妙华法师在湖南洗心禅寺举行传法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11月01日
来源:图:悟德、王小华、王飞林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迎请仪式



 


妙华法师宣说法语



 


妙华法师将祖衣、法卷、挂珠等传法信物郑重传与悟圣法师、悟博法师、能度法师、惟正法师、来绘法师、常妙法师六人



 


庄严礼佛



 


妙华法师与传法弟子合影

 

2013年10月20日,沩仰宗第十一世传人妙华法师传法法会在长沙洗心禅寺隆重举行。

在庄严的梵音中,妙华法师拈香升座,法脉弟子悟圣法师、悟博法师、能度法师、惟正法师、来绘法师、常妙法师拈香、展具、礼拜、长跪合掌,聆听妙华法师宣说法语。

在大众虔诚恭诵“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圣号声中,接法弟子分别至妙华法师法座前展大具、长跪、合掌,妙华法师将祖衣、法卷、挂珠等传法信物郑重传与悟圣法师、悟博法师、能度法师、惟正法师、来绘法师、常妙法师六人,并且殷切咐嘱:“我今传汝,珍重守护,法脉延续,永远流传。”

承嗣祖位,薪火相传,是佛教一件极为神圣而庄严的事情,是一种使命的嘱托,是一种责任与承担。这次传法法会仪式庄严隆重,在祥和的佛教法会氛围中,接法法子由此肩担沩仰宗法脉,正式成为沩仰宗第十二代传人。

妙华法师在法会上神情庄重,深切希望和勉励法子高树法幢,维护正法尊严,将正法眼藏弘扬广大,永远流传。

沩仰宗是中国佛教中禅宗五家之一。开创者灵佑禅师和他的弟子慧寂禅师先后在潭州的沩山(今湖南省宁乡县西)、袁州的仰山(今江西省宜春县南)举扬一家的宗风,后世就称它为沩仰宗。(图:悟德、王小华、王飞林)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