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国际>>正文内容

日本唐招提寺纪念僧鉴真圆寂1250周年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07日
来源:新华网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日本奈良唐招提寺从2013年10月5日至10月7日在“御影堂”举行鉴真和尚坐像特别展示,以纪念奈良时代东渡日本的中国唐代高僧鉴真圆寂1250周年,前来拜谒鉴真和尚坐像的日本民众络绎不绝。

鉴真和尚坐像是日本国宝级文物,每年只在6月对外公开展示一次,日子屈指可数。为纪念鉴真和尚圆寂1250周年,日本唐招提寺特意增加了这次为期3天的特别展示。

在国宝像公开展示的同时,唐招提寺委托京都市美术院制作的一尊鉴真像复制像也在唐招提寺的开山堂内展出。据寺内人士介绍,鉴真像复制像每天都公开展示,以供一般民众拜谒。

鉴真(688年-763年),中国唐朝僧人,律宗南山宗传人。公元743年,鉴真应日本佛教界的邀请,准备东渡日本,传授佛教戒律。接下来的10年里,因为种种困难,鉴真历经了五次东渡失败。直到公元753年11月16日,已经66岁的鉴真第6次东渡,历经万险后成功抵达日本。

鉴真在日本十年间,不仅辛勤传法,而且把唐代文字、绘画、书法、雕塑、医药、工艺、印刷、建筑、饮食等文化传播到日本,被日本人民尊称为“文化恩人”、“律宗初祖”、“建筑之父”和“医药之圣”等。公元763年,鉴真大师在日本圆寂,安葬于唐招提寺。(图、文:马兴华)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