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3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浙江杭州佛学院开幕

       

发布时间:2013年10月28日
来源:灵隐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梵音阵阵,彩旗飘飘。
    为弘扬佛法,引导正信,继承和发扬中国佛教弘法利生的优良传统,培养和发现汉传佛教优秀讲经人才,由中国佛教协会主办、浙江省佛教协会协办、杭州市佛教协会和汉传佛教讲经交流基地承办的“2013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于今天下午在杭州佛学院隆重开幕,全国23个省市、佛学院选拔了40位法师参加了讲经交流活动。
    中央统战部、国宗局、省市党政、统战、宗教等有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中佛协和省市佛协领导等参加了开幕式。来自灵隐寺、法镜寺三坛大戒的戒子、杭州佛学院师生、市属寺院法师和居士等600余人见证了这一佛门盛事。
迎接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
传老拈香
开幕式主席台嘉宾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主持
 
 
 
浙江省佛协副会长、杭州市佛协会长光泉法师致欢迎词
 
 
 
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先生讲话
 
 
 
杭州市委副书记王金财先生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开示
 
 
 
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先生讲话
 
合  影
共叙佛教发展大计
四众弟子聆听妙法音
     开幕式由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明生法师主持,浙江省佛协副会长、杭州市佛协会长光泉法师致欢迎词。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国家宗教局副局长蒋坚永,杭州市委副书记王金财,浙江省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冯志礼等领导作重要讲话,省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会祝贺。
    参加讲经交流会的法师都是从各省、市层层选拔和推荐的优秀僧青年。他们法相庄严、威仪具足、思维敏捷、机锋巧妙,展现了当地佛教僧人的良好风貌。本届讲经交流会将分四天六个场次进行,围绕汉传佛教最基本、最流行的《金刚经》《心经》《阿弥陀经》《普贤菩萨行愿品》《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等十五部经典讲解。为了体现公平、公正的原则,中国佛教协会成立了评审委员会,设置了“金莲花奖”一、二、三等奖,该奖为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的最高荣誉奖。2013年的讲经交流会以“清净、和谐”为主题,旨在发扬佛教优良传统,挖潜佛教深刻内涵,探讨加强僧团道风建设、佛教自身建设和关爱社会、服务社会等有关问题。讲经说法是佛教僧人必须具备的基本功,是弘扬佛法、引导正信的基本方法,是加强汉传佛教信仰建设、文化建设和人才建设的重要举措。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传印长老在讲经交流会上作了慈悲开示:在金秋的美好佳节,我们在西子湖畔相聚,倾听法音,共享法喜。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从2008年在杭州连续举办以来,法师讲经的质量每年都有显著的进步,并且引领和带动全国佛教界逐渐形成研读经典、讲经说法的良好风气,对加强佛教的信仰建设、道风建设和人才建设都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3年汉传佛教讲经交流会今天下午正式进入讲经环节——进行了第一场开讲。来自黑龙江哈尔滨极乐寺的万意法师、江苏苏州戒幢研究所净智法师、云南省曲靖市大觉寺宽容法师、广西凭祥市观音岩正法寺隆法法师、安徽合肥市开福寺普慧法师、上海金山区东林寺耀智法师,以自己修学的体会和不同的视角登台演绎了佛教经典《金刚经》。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主持本场比赛,并现场进行了精要的点评。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