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福建厦门太平岩寺举行第三届青年佛学班、首届中级青年佛学进修班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9日
来源:太平岩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开学典礼现场



 


学员们认真聆听

 

  2013年9月7日,福建厦门太平岩寺第三届青年佛学班、首届中级青年佛学进修班开学典礼在太平岩寺法堂举行。厦门市佛教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闽南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导长净心法师,闽院副院长兼教务长传明法师,市佛教协会驻会副秘书长、太平岩寺住持世澄法师,闽院办公室副主任悟源法师,闽院讲师则慧法师、靖淳法师及第三届青年佛学进修班、首届中级青年佛学进修班学员100余人应邀参加典礼。太平岩寺副寺界德法师主持开学仪式。

  上午9时,开学典礼在三宝歌声中开幕。界德法师致开幕辞,我们有这个荣幸请到了诸位法师,各位的因缘非常具足,同时,看到这么多人来参加开学典礼,说明我们的法脉流传还是非常广的,学佛的心非常虔诚的,所以我们寺院想更好地弘扬佛法,开展佛学的教育,让你们学佛有一个真正的皈依处,为你们修学佛法提供最好的助力。

  随后传明法师为众做佛学开示。他说,作为一个寺院来讲,最亮丽的风景线应该是弘法利生,在太平岩寺世澄法师为大家提供了这样的环境,很荣幸参加青年佛学班的开学典礼,各位福报特别的大;今天想跟大家探讨一个问题“信仰和理性”,因为我们在学佛过程中,会对信仰和理性的关系产生疑惑,信仰和理性是不矛盾的,信仰超越理性,真正的信仰应该经得起理性的检验;当今这个社会,迷信比没有信仰要好,信仰的匮乏导致道德上的滑坡,有很多人都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只停留在迷信是很脆弱的;所以,各位来参加佛学班,通过努力的修学,通过闻思修,得到实证,就不会被动摇。

  净心法师对佛学班进修班欢喜赞叹。法师说,虽然之前从来没有参加过这个班,但我对这个班的开班非常赞叹、非常欢喜,太平岩寺在世澄法师的悲心和愿力下,呈现一个这么庄严的道场,由此我们在世澄法师的身上看到了当年妙老的慈悲与智慧,世澄法师秉承释迦牟尼佛的使命,观音菩萨的悲智和地藏菩萨的愿力,来开创这个道场,成就今天的因缘满足各位居士能够学习佛法,提供非常好的场所,让我们各位同学通过学习树立正确的知见,明白因果关系,时时刻刻修正自己,熄灭贪嗔痴,在菩提路上更好的进步,走得更稳更好。

世澄法师代表太平岩寺感谢各位法师在百忙之中抽空来参加今天的开学典礼,并为在坐学员开示学佛因缘。法师说,佛教讲因缘,大家来这里学习佛法,这念发心就是因,法师为你们讲佛法,寺院为你们创造闻法机会,就是缘,各种善缘的和合,能使大家的善根不断增长,在学佛路上不断进步。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