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东林祖庭2013年9月上旬10日闭关圆满出关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4日
来源:东林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东林寺山顶关房前门
 
 
 
闭关人员圆满出关(一)
 
    
闭关人员圆满出关(二)
     2013年9月11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四众弟子近六十人,圆满结束了在东林寺闭关中心的十日百万佛号闭关。今年八月起,东林祖庭对山顶关房进行维修,因此,近两月闭关名额有所减少。
 
     闭关中心负责人德天法师主持了闭关感想交流活动。在近两个小时的感言交流中,先后有十位念佛弟子分享了闭关感受。每一位闭关人员,都真诚地分享了闭关心得,也借此宝贵的机会,提出心中困惑已久的问题,祈请师父进行答疑。一位年轻的比丘尼师父在感言中坦诚的表示,即使自己每天精进念佛十六个小时以上,除了睡觉都未忘记这句佛号,,如此用功,每天念佛数量至多也只有5万声左右。很想知道提升念佛速度的方法。
    随后一位念佛多年的义工老菩萨介绍了有效提升念佛速度的方法:
    一开始念佛很慢,多年来通过听大安法师弘法光碟,对净土法门越来越好乐,在心里深深坚信有西方极乐世界,相信深信、切愿、念佛,就一定能往生西方极乐世界。从此无论白天黑夜,无论做什么事情,随忙随闲就是一句佛号在心里念个不停。念到一定程度,佛号就能在心中不断自然涌现,还能心里念得清楚、耳朵听得清楚,念佛速度自然就能提升。心里越来越清净,杂念就会越来越少。那真是一种充满法喜的感觉!
    我是辽宁铁岭人,名字叫李娟。东北很多学佛人都知道东林寺是著名的净土宗祖庭,听同修说起道场的庄严殊胜,我很想来东林寺闭关。夏天睡觉,最烦恼的就是蚊子叮咬。一到晚上蚊子扑面而来,咬得我难以继续念佛,本想与蚊子大战,但是面对阿弥陀佛像,我突然想到佛经里说的众生都有佛性,众生是没有觉悟的未来佛,从这个意义上说,小小蚊子也是未来的佛。为此,蚊子虽小,我也应该在心中恭敬的喊他们“蚊子菩萨”、“蚊子师兄”。我发自内心的对小蚊子们真诚发愿,将八关斋戒和闭关念百万佛号的功德回向给“蚊子师兄”,希望他们也能与我一起听佛号、念佛。出乎意料,一会功夫,蚊子就不见了。第二天早上,正在念佛的我,突然发现原来那些蚊子并没有飞走,而是一个个静静的附在我的床边和墙上,“蚊子师兄”们是在听我念佛号?!我非常激动,念佛越念越投入了,每天都顺利的完成规定的佛号数量。
                      
   
    念佛让慌乱无助的心有了归属感和安全感
    在2012年接触净土法门之前,我接触的法门比较杂,看了不少介绍佛学入门的书,但总感觉心里空空的,有一种始终不能“入门”的茫然感。一直以来,我以为做善事、捐善款、放生等积累功德就是学佛了,后来到东林寺系统地学习净土法门,反复看了大安法师的光碟之后,对于佛法有了一个全面高度的认识。放生、布施、捐赠善款等可以修福报,信愿念佛才能超越生死轮回,往生极乐世界!通过十天闭关,虽然没有一些同修在分享感言中所说的瑞相,但我的确在老老实实念佛中体会到“阿弥陀佛”这句佛号的神奇威力,这句佛号功德不可思议,只要能比较持久地念清楚、听清楚,妄念能自然减少,佛号的加持让从前那颗慌乱无助的心有了归属感和安全感,我知道了何为法喜。在我看来,“法喜”就是那种深层的超越名利、不惧死亡,相信信愿念佛可以回归极乐世界的无限欢欣!这种充满法喜的感觉,在没有专修净业、一心念佛之前,是从未有过的。净土法门的义理虽然深邃难言,但又是至简易行,那就是十方法界诸佛菩萨的的光明功德全都含摄在这句佛号之中。阿弥陀佛平等摄受一切众生,无论贫富贵贱,无论上智下愚,无论老弱病残,只要“深信切愿、老实念佛”,就一定可以蒙佛加持,,在本期生命中了脱生死轮回,往生极乐世界。
 
   
    德天法师对闭关活动进行总结性开示。净土法门博大精深,极其深奥,凡夫众生若必须等到彻底弄明白净土法门的教理之后再去念佛,那样只会浪费光阴,痛失闻到净土法门及时修行的良机!

    从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可以得知,往生西方极乐世界的条件就是信、愿、行。要信有极乐世界,有阿弥陀佛,信自己是业障深重,靠自己的力量解决不了轮回问题,于是就坚定地相信,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一定能救我,出离这个三界火宅。这叫真信。深信是前提,信了之后才能发愿,有了强烈的愿往生的心,自然就会精勤努力地念佛。
 

 
 
    分享感言结束后,德天法师引领四众弟子进行闭关大回向仪式。下午4时,十日闭关及感言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古语云:“聪明不能敌业,富贵岂免轮回。”生死到来,一无所靠,唯阿弥陀佛能为恃怙。通过隔绝万缘的闭关活动,大家和阿弥陀佛的感觉更亲近了。只要全身心依靠阿弥陀佛,信愿念佛,阿弥陀佛四十八大愿就会解决我们一切的问题。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