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省徐州兴化寺举办地藏七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6日
来源:徐州佛协供稿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徐州兴化寺举办地藏七法会


 


兴化寺方丈果光法师主法

 


法会现场

 


放生活动

 

   2013年8月29日至9月4日(农历七月二十三至二十九)江苏省徐州兴化寺隆重举办地藏七法会。

  据悉,8月28日下午,兴化寺组织洒净等工作,9月4日上午7:30,僧俗二众在兴化寺东门举行放生仪式。来自苏鲁豫皖四省的善男善女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法会。整个法会历时七天,因缘殊胜,功德圆满。

  法会由兴化寺方丈果光法师主法并带领佛教弟子,按照佛教仪规,虔诚拜佛,恭诵《地藏菩萨本愿经》,祈愿亡者扬帆渡西,祈福国泰民安,世界和平,人民幸福。

  法会期间,果光法师现场开示:佛弟子要学习地藏菩萨精神,发普救一切众生的大愿心。在现实生活中,要多做有益于国家有益于人民的事,这是同救度众生的大悲心相应的。佛教徒不是专为自身利益而学佛的,是为了一切众生的利益而学佛的。用这样的心,礼敬供奉地藏菩萨,才真有意义。修行主要在于要求自己,在自律的同时帮助他人。在家居士要持戒修行,要自觉守“戒”守“律”, “戒”是禁止佛弟子不得作恶,若作恶便是犯戒(诸恶莫作)。佛弟子还要多做善事,佛陀规定:应该去做的善事,必须去做,若不做者也是犯戒(众善奉行)。所以“戒律”就是“诸恶莫作、众善奉行”。在家佛弟子特别是不妄语,人前人后,不讲无中生有的坏话,不打妄语,不道听途说,不传谎言。在家佛弟子严持“五戒”,自然会功德殊胜,心灵得到净化。佛陀教导“勤修戒定慧,息灭贪嗔痴”,就是要人们通过戒定慧的自我修养,去除贪欲心、怒心和愚痴心,净化自己的心灵。而在具体实践上,则是要人们以布施去转化贪欲心,以慈悲去转化怒心,以智慧去转化愚痴心。佛认为,“心生则种种法生,心灭则种种法灭”(《大乘起信论》)。佛弟子还要高举爱国爱教的旗帜,投入扶贫济困、助学支教等慈善公益活动,彰显佛教慈悲为怀的精神。

  9月4日(农历七月二十九)上午7点半,法师及护法居士在果光法师的带领下,在兴化寺东山门前举行了隆重的放生仪式,然后众法师和居士跟随两辆载满长鱼、泥鳅等鱼的汽车,前往大龙湖畔放生,使数万个生灵回归了大自然。(文:霍钦瑞  李恭胜  徐州佛协供稿 )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