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西青原山净居寺“重走行思路 朝礼南华寺”行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来源:南华寺转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走向南华寺



行思祖师



在拈花微笑堂前合影



终于到达南华寺 队员合影留念
 

导读:9月4号,“重走行思路” 行脚的第十二天,也是最后一天,离目的地南华禅寺还有二十公里。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激动的心情敬香,拜佛、绕佛,费尽千辛万苦走到这里终于得见祖师真颜,那种心情无法言表,热泪盈眶,深深拜倒尘埃……

中国禅宗网转    2013年9月4号,“重走行思路” 行脚的第十二天,也是最后一天,离目的地南华禅寺还有二十公里。

    早上5点30分队伍出发了,7点多时在大塘镇黑石村路边吃早餐,9点50分行脚到演山村时下起了毛毛雨,大家都说这是天降甘露。

    上午途中休息时,队员纷纷在106国道2239路碑处留影,这里离南华寺很近了,队员的行程即将结束。

    中午饭后演宝法师、慈照法师、演袈法师都讲了开示,演宝法师开示说:行脚时有没有守住话头,有没有念佛,有没有学习别人的长处,如果有的话那你行脚才有些收获。

    下午一点左右天又开始下雨,队伍冒雨行进,临近南华寺的路上每隔一段路就有一个广告牌,上面写着《六祖坛经》法语。一点五十分来到了南华禅寺祖师殿“拈花笑处”,这座祖师殿建在南华寺与南向加油站之间,106国道一侧,大殿宏伟壮观,殿内供奉着禅宗六祖法脉曹溪宗派一花五叶传承下来的历代祖师的铜像88尊,各位祖师大德法相庄严,栩栩如生,正面大厅是虚云老和尚法相,队员在这里感受到了佛文化的精髓,徜徉在浓郁佛文化氛围之中,团长领着众人礼祖并绕佛三圈,然后在殿外合影留念。慈照法师即兴作诗一首:

    参南华禅寺祖殿前菩提树题

    佛陀圆成觉有情
 
    祖言《菩提本无树》

    法宝坛经树正法

    灯传明心见性灯

    下午两时四十分,队员行脚团风雨兼程,终于来到了禅宗祖庭南华禅寺,队伍排班列队整齐的步入山门,来到客堂到。9月7号这里举办 “纪念六祖惠能圆寂1300周年暨2013广东禅宗六祖文化节”大型法会,闻讯来此参会者众多,客堂早已止单。常住慈悲,格外照顾我们这支千里迢迢徒步朝圣的队伍,帮我们安住下来,安排八位比丘法师住进了禅堂,在法会期间这是最高的礼节,又安排其余的26位队员住进义工楼,大家非常的满足,非常的感恩。常住还破例让我们到六祖肉身殿礼拜六祖真身,(法会期间六祖肉身殿不对外开放。)队员们怀着无比崇敬、激动的心情敬香,拜佛、绕佛,费尽千辛万苦走到这里终于得见祖师真颜,那种心情无法言表,热泪盈眶,深深拜倒尘埃……

    今天是地藏王菩萨圣诞,特别的殊胜,队员不顾路途劳累,晚上七点二十分又来到祈福堂随众诵地藏经。

    跪在佛前,队员们把行脚朝圣的功德做了回向:

    愿以此功德回向无上菩提!佛法兴隆,正法久驻,法轮常转!

    回向战争消除、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回向法界一切众生得利益、得快乐、得解脱!

    回向妙安大和尚法体安康、弘法顺利、违缘消除!

    回向净居寺常住法师法体安康、持戒精进、道业早成!

    回向行脚团全体成员身体健康、道业早成、家人安乐、所愿皆满!

    回向天下所有修行的人们道心坚固,精进勇猛!

    回向所有看到、听到、读到、参与此次行脚活动的人们都吉祥如意,所愿皆满!终成佛道!

    青原山净居寺“重走行思路,朝礼南华寺”行脚朝圣活动到此圆满结束。阿弥陀佛!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