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中国佛学院2013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07日
来源:中国佛学院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拈香

 


诵经

 


中国佛学院2013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慈悲开示

 


中共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袁莎发表讲话

 


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副司长赵忠海发表讲话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出席开学典礼

 


中国佛教协会副秘长卢浔出席开学典礼

 


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张厚荣出席典礼

 


开学典礼由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主持

 


入学宣誓词

 


2011级学僧代表致贺辞(左);2013级新生代表致谢辞(右)

 


合影留念

2013年9月6日,中国佛学院2013级本科生、研究生开学典礼在礼堂隆重举行。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中共中央统战部二局副局长袁莎,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副司长赵忠海,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佛学院常务副院长湛如法师,中国佛教协会副秘长卢浔,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院校处处长赵红宇女士,中共中央统战部二局民宗处王彦明,中国佛教图书文物馆馆长圆持法师,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张厚荣、中国佛学院副院长兼教务长宗性法师,中国佛学院副教务长广如法师、教务处主任理证法师,副主任觉灯、永兴法师等出席典礼。

上午9时30分,全体师生云集大雄宝殿,举行了清净庄严的诵经仪式,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法驾莅临并主法拈香。10时,在高亢、雄浑的国歌声中,主持人宗性法师宣布中国佛学院2013级本科生、研究生入学开学典礼隆重开幕。

开学典礼伊始,在诸位领导、嘉宾、法师和学长们的共同见证下,2013级全体学僧以饱满的热情和铿锵有力的声音宣读了入学誓词。国家宗教事务局四司赵忠海副司长、中共中央统战部二局袁莎副局长先后做了重要讲话,向新生的入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寄予新生们殷切的希望。

赵忠生海副司长在讲话中提到,此次开学典礼在中国佛教协会六十周年华诞与中国佛学院新校址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的殊胜因缘下举行,可喜可贺!希望大家珍惜四年的学修机会,不断修持,学有所成,为佛教未来的发展作出贡献;袁莎副局长对新学僧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秉承中国佛教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在政治上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常,拥护社会主义制度,自觉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道路;二、要树立远大理想,为中国佛教事业的美好未来而学习,振兴圣教,普度众生,让佛法广播,正法久住;三、要学以致用,利益众生。希望大家要学修为要务,弘法为己任,利生为事业,学修并重,成为将来有所担当的佛教人才。

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中国佛学院院长传印长老做了精彩的开示。传印长老首先代表中国佛教协会与中国佛学院并以个人的名义对新学生表示祝贺!并对参加典礼的领导、嘉宾、教职员工表示感谢!在讲话中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要珍惜大好因缘。大家生长在丰衣足食、国泰民安的时代,又以青春妙龄时期,投身佛门,归依佛教。如此的殊胜因缘,一定要把握住人生中黄金时期,努力修学,刻苦学习;二、要发心立愿。“彼既丈夫我亦尔,不可自轻而退屈”,大家要有成佛作祖的志愿。希望大家要用心学习《劝发菩提心文》,终生领悟;三、要敦品励学。大家要牢记前院长赵朴老亲笔题写院训“知恩报恩”,报国家恩、众生恩、父母恩、师长恩。希望大家认真阅读弘一法师亲笔写的《格言别录》,将会终生受用不尽。最后,传印长老以“毅志金可镂,多闻道不穷,艰难成道业,终达妙高峰。”四句勉励新生在学期间,坚固信愿,践行“学修并重”的宗旨。以此今日共修之因,他日总将感得灵山聚会的殊胜之果!

随后,2011级学僧代表致贺辞,2013级新生代表致谢辞。

最后,大家全体起立合唱《三宝歌》,开学典礼在庄严而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