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江苏同觉寺2013年秋季禅修营暨“迎中秋·庆团圆”中秋慈善晚会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6日
来源:同觉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度过高温酷热的夏日,迎来秋高气爽的秋季。太仓同觉寺秋季禅修营在这大家期盼许久的清凉中开始了。

此次禅修营活动继续以观世音菩萨耳根圆通禅为主要学修内容,除此以外,还有同觉寺一年一度的中秋慈善晚会。

 

 

12日下午4时,禅修营导师同觉寺方丈曙提法师为大众作“劝修观世音耳根圆通法要”讲座。法师慈悲,每次禅修营都会根据参加禅修营的营员的情况,善巧开示。每次都能增强大众学修观世音耳根圆通禅的信心。

 

 

 

13日,从凌晨4时至晚上10时,大众通过禅修、出坡、佛学讲座、闻钟禅等各种形式,体验耳根圆通的妙用。

 

 

 

期间,我们还在曙提法师的带领下,恭迎同觉寺、双凤寺弘法团导师香港东林念佛堂首座上觉下真长老,并恭请长老慈悲开示。长老此次是在身体抱恙的情况下,听到大家学习观世音菩萨耳根圆通法门,特地不远万里从香港赶来。

 

 

14日上午,大众一起在禅堂精进用功,法师和营员们一起在禅堂专修观世音菩萨耳根圆通。大家虔诚诵念圣号,自念自闻,摄耳谛听

 

 

下午的活动可谓是精彩纷呈。首先,上觉下真长老为大众作“观世音菩萨耳根圆通章”专题讲座。长老讲法旁徵博引,生动活泼,营员们虔诚聆听,掌声热烈!

 

 

 

 

晚上,同觉寺一年一度的中秋慈善晚会在习习凉风中与大家见面了。出席此次晚会的有香港东林念佛堂首座真长老和中国佛学院灵岩山分院副院长法长老、太仓市港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一飞先生太仓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包炳祥先生太仓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局长朱文强先生太仓市浮桥镇副镇长陆利璟先生太仓市浮桥镇统战委员龚惠琴女士徐州竹林寺方丈明道大和尚尼。近1000周边群众也不约而同恭襄盛会。

此次晚会,与以往有所不同。本次晚会是集演出、佛学问答、慈善拍卖三位一体的全新模式。演出环节,节目丰富多彩,有梵呗、相声、舞蹈、歌唱,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佛学问答环节也是精彩不断,长老们用大智慧、大慈悲为大众解疑释惑,与会大众常有会心一笑,获益匪浅;慈善拍卖环节更是高潮迭起,各种拍品大家竞相争拍,拍的不是一件物品,而是大家对慈善事业的支持。物品有价,慈悲无价!

 

 

 

15日上午,曙提法师为位营员授受皈依并随机开示皈依的意义以及皈依后如何发心等。受皈依的营员信受奉行,心生欢喜!

                                          

 

午后,大众一起在法堂拜别导师,禅修营导师同觉寺方丈曙提法师为营员作慈悲开示,殷切嘱托大家在生活中要时时用禅的思想面对生活……

                                              

 

最后,大众一起合影留念,一一话别,互道珍重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