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2013年湖北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黄石举办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11日
来源:湖北佛教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2013年湖北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黄石举办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发表讲话

 


讲经交流会现场,法师及居士信众认真聆听

 


合影留念

 

  2013年9月10日,由湖北省佛教协会主办,黄石市佛教协会、东方山弘化禅寺协办的“2013年湖北省佛教讲经交流会”在东方山弘化禅寺隆重举行,来自全省各大寺院的众多法师及四百多信众参加了此次活动。这是湖北省第二次举办全省性的佛教讲经交流活动,交流会主题为“清净、和谐”,旨在为青年法师提供锻炼和成长的舞台,传承佛教的优良传统。

  开幕式由湖北省佛协常务副会长隆醒法师主持。湖北省民宗委副主任邓汉光、湖北省佛教协会秘书长洪利民、黄石市副市长杜水生等领导应邀出席活动开幕式,黄石市宗教部门有关领导莅会致贺。

  湖北省民宗委邓汉光副主任指出,举办佛教讲经交流会,是佛教界适应时代发展要求,加强自身建设的一项重要活动。省民宗委一直关心、支持佛教界开展讲经交流活动。他希望全省佛教界以此为契机,引导广大信众正信正行,推动佛教学风、道风建设,促进佛教健康发展。

  湖北省佛协副会长、黄石市佛协会长演觉法师在开幕式致词中表示,讲经交流会就是湖北佛教界的一面重要的弘法旗帜。黄石佛协对省佛协主办的此次讲经交流会非常重视,这几个月来一直在做准备,尽心尽力,希望能做好组织和服务工作。希望通过本次讲经交流,能展示湖北的弘法力量,能表现湖北僧尼的风采,能发现有潜力的僧才,进一步定向培养,大量建立弘法队伍,提升弘法水平。

  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正慈法师在讲话中表示:“作为佛陀的弟子,讲经就是法师们的责任,是出家人要做的最主要的事。只有这样,才能把佛陀留给我们的教法传播出去,法义改变了众生的心灵,才能真正地利益众生,利益社会。同时,要明确讲好经是标准,用好经是方向。法师讲经,不是为了得奖,不是为了某一个寺院、某一个个人的荣誉,而是通过这种方式,这么一个平台,来推进对经典的学习、研究和践行,让大众在观念上更契合宇宙的真理,在心性上更清净干净。”开幕式最后,正慈法师宣布下一届讲经交流会将由宜昌市佛教协会、当阳玉泉寺承办。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