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浙江杭州佛学院师生参访温州太平寺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9日
来源:太平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和谐太平  天下太平

 

 

 

良好的环境是良好修行的客观开端

 

 

 

太平寺的建筑虽没有高深的内涵  但却总是让人难忘

 

 

 

会客室中是暂停休息处  今天却妙语生花  如法师在和来访人员交流

 

 

 

太平图书馆  不但你专注  我也经常光顾

 

 

 

僧与僧的融洽和赞叹  是佛法住世的源泉

 

 

 

走在菩提路  一路要知足

 

 

  2013年9月28日下午四点多,杭州佛学院师生一行三十多人参访温州太平寺。八月的阳光稠稠浓浓,云朵也不稀不疏地撒在人间,偶有的鸟鸣也在唱颂着和谐,间杂的絮叨声中,是在细说着人间的安乐和太平。国逢盛世,人天欢喜,佛教的思想和理念也走进了更多人的心中,在众多国人的意识中,佛法称得上是一种最健康、最透彻、最优良的灵魂净化索引,它把人们的思想从物质到精神,从学术的上游,到灵魂的境界,给于了科学而又详细的解说,即或是身处佛学研究中心的僧人,也不得不发自内心地赞叹,佛陀的伟大,佛法的精妙,僧众的清净。为了能更好的研修这种无上大法,能去利益更多的世人,为佛弟子,在精进用功学习办道之时,总会想方设法地挤出一点时间,外出参学。不但在学习中充实自己,同时也会在社会的实践中来锻炼自已,杭州佛学院的师生即是如此。

  在太平寺内,杭州佛学院的师生和太平佛学苑的苑长如法师,进行了问答式的互动和交流,对当前佛教修学定位的走向,及港台所提出的一些比较先进的办学理念,进行了尖锐的提问和深入的探讨。如法师睿智而又透彻的回答,无不显现着一个远离世乐,承佛慧命,秉法修学的出家人、所承担的责任和使命。不管是在哪里,在何方国土,是何等的众生,只要心中有追求,行为上无瑕疵,所作所为能付合仁、义、礼、智、信,又何愁身不健康,心不坦然呢,关注当下的一念是否正确,修正当下的一念不要散乱巅倒,这就是佛法的精要,也是建设中华文明,腾飞中国梦的根本。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