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佛教慈善>>正文内容

江苏南京栖霞古寺启动“二零一三不再冷”爱心活动

       

发布时间:2013年09月22日
来源:栖霞古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隆相大和尚开示



启动仪式前节目表演



爱心书包受赠单位



云谷书院赠送书画作品



合影

  9月19日上午,作为“宗教慈善周”活动系列之一 的“二零一三不再冷”爱心书包活动在南京栖霞古寺正式启动,备受全国媒体关注的“玉树无鼻女孩”拉毛也来到活动现场。南京市宗教局、教育局、妇女儿童联合会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今年6月,在南京一名每天擦拭公共自行车的8岁辍学男孩小志翔引起了媒体的关注,也牵动着南京佛教协会会长、南京栖霞古寺住持隆相大和尚的心。看到小志翔的相关报道后,隆相法师夸赞“雨中擦车男孩”小志翔“这是个坚强的孩子。”隆相法师还委托媒体将书包送给小志翔,还从自己的单费中拿出200元,为他交学校的社会实践费。
 
  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能上得起学,此次栖霞古寺共送出了上千个“温暖书包”。在活动现场,南京佛教协会会长、栖霞古寺住持隆相大和尚给信众开示,大和尚给大家讲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在遇到大雨的时候,父亲将雨衣让给了妻子,妻子把雨衣让给了大儿子,大儿子又让给了小儿子。隆相大和尚说,爱心需要传递,虽然在送“温暖书包”活动在全国的爱心活动中很小,但是他可以让传递更多的爱心,让更多的人关注孩子。“虽然送书包的这些费用对我们很多人来说并不是很多,但是对于那些还很贫困的孩子来说,这就是一种温暖”
 
  在现场,隆相大和尚介绍说,今年年底,栖霞古寺还将继续举行爱心活动。“此次送书包活动仅仅是一个开始”。来自青海、江苏徐州、云南景东等地学校代表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