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佛教导航>> 佛教信息>> 内地>>正文内容

上海西林禅寺举行众姓普佛、点灯法会

       

发布时间:2013年08月01日
来源:西林禅寺   作者:
人关注  打印  转发  投稿


悟端法师主持洒净仪式

 


云集而来的十方信众参加点灯法会

 


悟端法师率西林禅寺诸法师及众护法居士参观松江广富林知也禅寺

 

2013年7月26日(农历六月十九),喜逢观音菩萨成道纪念日。在上海西林禅寺念佛会的最后一天,西林禅寺为了满足广大佛教信众宗教信仰的需求,举行了“燃灯增福慧,法水灌身心”众姓普佛、点灯法会。从上海乃至外省市云集而来的十方善信1500余人参加了这个隆重而庄严的法会。

早晨5:30,西林禅寺灯火辉煌,祥光瑞霭。大雄宝殿开始了随早课的祝圣普佛。悟端法师亲自主法,带领众法师们按照佛教的仪轨,绕念、跪拜、庄严肃穆地称颂着观世音菩萨的吉祥圣号。

上午9:00,大雄宝殿举行“燃灯增福慧,法水灌身心”众姓普佛、点灯法会。西林禅寺方丈悟端法师率众法师冒着高温酷暑参加点灯、灌顶的善信,以密咒力,登坛灌顶,加持法水,共沐佛恩。

下午13:30,悟端法师率西林禅寺诸法师及众护法居士参观松江广富林知也禅寺。

“知也禅寺”座落于上海之根——松江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内,是为纪念流传松江民间的知也禅师施医救人之善举而复建。2013年6月1日知也禅寺对外开放,受佛教协会会长悟端法师委派,由西林禅寺监院如恒法师负责知也禅寺日常工作。

随着广富林知也禅寺的参观结束,四天的念佛会圆满落幕。4天中许多委员食宿在古寺,不看电视,不连网络,在念佛中找到力量的依靠、智慧的引导、恶习的良医、心灵的净土,把念佛列为日常生活的一环,把念佛生活化、习惯化、平实化。

没有相关内容

欢迎投稿:lianxiwo@fjdh.cn


            在线投稿

------------------------------ 权 益 申 明 -----------------------------
1.所有在佛教导航转载的第三方来源稿件,均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政策、各级佛教主管部门规定以及和谐社会公序良俗,除了注明其来源和原始作者外,佛教导航会高度重视和尊重其原始来源的知识产权和著作权诉求。但是,佛教导航不对其关键事实的真实性负责,读者如有疑问请自行核实。另外,佛教导航对其观点的正确性持有审慎和保留态度,同时欢迎读者对第三方来源稿件的观点正确性提出批评;
2.佛教导航欢迎广大读者踊跃投稿,佛教导航将优先发布高质量的稿件,如果有必要,在不破坏关键事实和中心思想的前提下,佛教导航将会对原始稿件做适当润色和修饰,并主动联系作者确认修改稿后,才会正式发布。如果作者希望披露自己的联系方式和个人简单背景资料,佛教导航会尽量满足您的需求;
3.文章来源注明“佛教导航”的文章,为本站编辑组原创文章,其版权归佛教导航所有。欢迎非营利性电子刊物、网站转载,但须清楚注明来源“佛教导航”或作者“佛教导航”。